[鏡頭下的櫻花]分享日本朋友寄來今年賞櫻照片

櫻花不知愁滋味,在日本核輻射的陰影下,依然悄然綻放。對於今年無法前往日本賞櫻的遺憾,在收到這批日本朋友寄來的櫻花照片後,或許可以降低那一絲絲遺憾。但我知道,台灣朋友更期望的是,這場盛放的櫻花,可以帶給核輻射陰霾籠罩下的日本與日本朋友一絲暖意。

櫻花對日本人而言是勇士的象徵。因為櫻花不戀棧生命,花期雖然短暫,卻盛開怒放,也在盛極時凋落。也因此,日本武士特別喜歡櫻花,櫻花同時代表「武士道」精神,象徵堅忍、勇敢、自我犧牲。全世界的人在這次的震災中,看到了日本人展現了他們特有的「忍」的精神,震後福島核電站發生核泄漏事故,致使成千上萬的百姓失去賴以生存的家園,但他們勇敢無怨有秩序且合作地的相互扶持,真令我感動欽佩到很心痛。

雖然今年的櫻花花季,很多地方紛紛取消了原定的賞櫻活動,台灣的賞櫻人潮無法前往,來日本的海外觀光者驟減,但貼心的日本朋友為我們拍攝了這組照片,雖然今年京都賞櫻旅行團全都取消了,但京都友人說,京都平安,請大家安心,賞櫻明年再見了,大家就看看照片。

祝福日本!!!

201104日本朋友寄來的櫻花.JPG

201104日本朋友寄來的櫻花 (18).JPG

201104日本朋友寄來的櫻花 (8).JPG

201104日本朋友寄來的櫻花 (1).JPG

201104日本朋友寄來的櫻花 (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