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西亞]神奇椰棗樹Deglet Noor

(今年這顆椰棗產量約近100公斤)

上週在突尼西亞吃的最過癮的就是椰棗。每天張開眼睛,不想看到椰棗樹、不吃椰棗都很難。

10月到1月左右,去突尼西亞正是吃椰棗的好時機。大城小鎮的街頭路樹、餐廳裝潢、農田裡、農舍、連游泳池畔的遮蔭樹也都是是椰棗樹或它的某部份。突尼西亞椰棗的品種是-Deglet Noor,這種椰棗,可以直接就口品嚐,也可以製糖、製作糕點,椰棗樹的樹汁可當果汁,也可製作椰棗酒,每一寸都發揮了作用。

大城小鎮的街頭路樹、餐廳裝潢、農田裡、農舍、連游泳池畔的遮蔭樹也都是是椰棗樹或它的某部份。突尼西亞椰棗的品種是-Deglet Noor,這種椰棗,可以直接就口品嚐,也可以製糖、製作糕點,椰棗樹的樹汁可當果汁,也可製作椰棗酒,每一寸都發揮了作用。

站在突尼西亞產地-吐澤的這棵產量有將近100公斤又高又大的椰棗樹旁,導遊說,每顆椰棗樹需種植七年,之後才會開始生產椰棗,椰棗樹在突尼西亞是與橄欖樹一樣,為國家擔負起經濟重任,經濟價值也都發揮到極致。遊客除了就地品嚐之外,也是最佳伴手禮物,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下圖:公路旁販賣椰棗與椰棗汁的攤販

PB118891.JPG

下圖:五星級沙漠綠洲旅館游泳池畔以椰棗樹造景

DSC_6582.JPG

⭐️推薦行程:
2024.05.18
陳冠州-突尼西亞迦太基世界遺產15日

2024.10.25
蔡業聖-突尼西亞迦太基古文明15日

北非風情.突尼西亞世界遺產11日
出團日期:4/09、5/09、6/02、9/03、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