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及利亞旅行概要(美圖)

阿爾及利亞很特別,人口約3,800萬,面積約比台灣大65倍,境內交通也十分發達,但入境旅行卻不發達約只20萬人,主要原因是經濟上可仰賴出口石油和天然氣,約占總收入六成之多。

然而阿爾及利有著非常多元且豐富的人文與自然景觀,在廣大的國土當中,北方有著氣候宜人地中海型氣候的區域,首都阿爾及爾位於蔚藍地中海岸邊的城市,阿爾及爾在1830年開始被法國人殖民統治,開啟法國殖民北非的一段歷史。南方擁有廣大的撒哈拉,在千百萬年前,撒哈拉沙漠並不是乾燥的氣候,旅行設計可以安排深度體驗撒哈拉沙漠,搭乘內陸航班前往東南方綠洲城市─德珍奈特(Djanet),搭乘吉普車探索阿爾及利亞特有高山型沙漠、橘色沙丘、峽谷地形、沙漠風化地貌、距今一萬兩千年史前壁畫。

首都阿爾及爾,為非洲唯一擁有地鐵的城市。阿爾及利亞約80%的居民說阿拉伯語方言,20%說柏柏爾語,曾被法國殖民過,因此法語使用廣泛,但不是官方語言,而大多數阿拉伯人和柏柏爾人為穆斯林。撒哈啦沙漠對於旅者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行程,許多已經走過旅行較為發達的埃及、突尼西亞、摩洛哥等國家,欣賞過許多沙漠的風情,但高海拔的梅祖卡大沙丘(Tin Merzouga)、納加(Moul El Naga)橘色沙丘、以及塔德拉特以繁多的史前壁畫仍是旅人的夢想之地。已蔚為風潮的團體旅行是透過搭乘吉普車持續在72,000平方公里的沙漠地區持續移動,入住帳蓬幾天,雖沒有舒適的飯店,體驗以天為帳以地為床的豪情,也留下在撒哈拉最難忘的回憶。

阿爾及利亞的觀光客入境後需要警察全程陪同,且由於德珍奈特需要特別申請特殊的入境許可,簽證申請作業需費時兩個月的時間,一般團體難以安排,團體旅行報名截止日期多為2個月前,申請簽證第二階段需要護照正本,需要正本時間約至少1個月。具有雙重國籍者,也需帶二本護照,由此可知。

行程推薦:
11/24 黃建忠-洪荒世界-阿爾及利亞.撒哈拉.文明瑰寶16日

NOTRE_DAME_D'AFRIQUE.ALGER_.jpg

Alger.JPG

150502062911.jpg

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