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子姐的文章標簽:亞美尼亞

亞美尼亞手抄本&細密畫

中世紀印刷術發明以前,西方與拜占庭帝國的書籍多以羊皮紙作為書頁,手工繕寫的文字內容繪有邊框與圖紋裝飾,篇章的第一個字母經常放大、圖案化,並配有插圖,這類完全以手工製作、成本高昂的書籍統稱為精裝手抄本(Illuminated manuscript),其中的裝飾畫與插圖即稱為細密畫;

亞美尼亞-永遠的亞拉拉山子民

在亞美尼亞,我只是一個過客旅人,卻被深深感動與震撼。就像在耶路薩冷與巴勒斯坦。我們什麼忙也幫不上。

亞美尼亞的國菜與年菜

亞美尼亞位於西亞的外高加索地區,鄰國有土耳其、喬治亞、亞塞拜然、伊朗,這裡住著的是有虔誠基督信仰的亞拉拉山子民。很久以前,亞美尼亞人在三月二十一日慶祝新年,這天是春天的開始,也是約一萬年前他們所信仰的異教神Vahagn的生日,人們準備大規模的盛宴來歡迎和慶祝大自然的頂峰。一直到了18世紀,除了部份地區仍沿用舊曆,1月1日已被接受為新年的開始。今日的亞美尼亞人,幾乎所有人都在1月1日慶祝新年。

ROSE的亞美尼亞文、俄文、英文、中文與廚房來了

認識台灣人之後,我愛上了台灣,想讓台灣人認識我的國家-亞美尼亞,如果您們以後都認識也愛上我的國家,那對我來說就是做了一件最有意義的事了

這是出生在亞美尼亞的朋友--ROSE,經常掛在嘴裡的一句話。

遺憾

生命再怎麼美好
過往都是遺憾
因為時光逝去永不回頭
生命不就為遺憾而來

1/10日,亞美尼亞文化聖餐聯誼會,歡迎您!

主題:亞美尼亞文化聖餐聯誼會
主持人:黃建忠/Varditer Harutyunyan(Rose)
時間:二零一五年一月十日周六中午十二點
地點:淡水真理街三巷二十號
邀請對象:星球國際旅行社參團老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