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一百年,生日快樂!

中華民國一百年,生日快樂!想了很久才說出口,再不說出來恐怕天都要黑了,啊~好似有點沉重。或許是讀過與妻訣別,碧血黃花,辛亥雙十,或許是從一到一百,從99到100,還是從中華民國在台灣吧?

我不是那麼在意生日要有慶祝活動的個性,昨晚也沒去倒數計時,但今年是民國一百年,在這國之慶典時刻,我應該是回顧與前瞻一翻,因此,我少有的參加了上午社區的升旗典禮。

望著國旗從地面冉冉上升,想著我從出生到少女、從當媽媽到現在,從鄉下到城市,從靦腆到開朗,、、都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氣溫度非常低,我的心隨著火紅的旗幟飄盪,我想著未來,內心漸漸感到溫暖,我的心境是安定的,對未來充滿希望。

走回家的電梯內,我聽著鄰居開心地談到昨晚的煙火與家人的活動。比起秋風秋雨的先烈時代,需十分慶幸能安居樂業在這塊充滿人味又科技的土地上,渺小的個人,常想不出我能為台灣做甚麼事,只能珍惜現有的,努力生活,積極樂觀,經驗傳承吧。

總之,中華民國一百年,祝您生日快樂!

祈求 蒼天 賜福給這塊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