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駿聲上新聞挖挖哇談2012世界末日

昨天下班前駿聲逢人就說:晚上要看新聞挖挖哇喔,、、、。意思是他難得上電視,我們這些當同事的怎樣忙也要捧捧場,這麼三催四請,昨晚我也有個理由看電視了,我還故意將相機換魚眼鏡頭,拍下幾張變形照片留念欣賞,之後想想又上You Tube 找一支節目片子(一集切成好幾支片子)播出,回味現場其中駿聲說最多話的那一段。

憨厚可愛的駿聲在電視上很靦腆,與本人平常能言善道差很多,但是講話時間較少,這可能是謙虛加上電視座談的機會較少又有幾個名嘴前輩在吧,與他平常時一堂課講兩小時不想停那種聽了很過癮的感覺實在差很多。還好,主持人有經驗,于美人總是體貼的用點名的方式請駿聲說,總算讓駿聲有機會說完一小段完整的概念。

就爲了等駿聲發言講他的瑪雅與2012世界末日的觀點,實在是是看很久,看完之後大概有二鐘頭了吧,還沒有聽到駿聲的末日觀點,倒是我對另一來賓-褚士瑩,他在發言之前老愛說:我比較膚淺,、、所以、、,反而這些話讓我印象很深刻。剛開始覺得他很客氣,後來發現是口頭禪,我上 他的個人網站 看,內容有寫他在台大念政治,埃及開羅念新聞(大眾傳撥),美國哈佛念公共關係,走過八十幾個國家,閱歷與學識都很好,也一表人才,這麼好的背景與學識,這對其他在座的人聽了,那其他三位不是更膚淺了嗎? 怎麼還好意思與他直接對談呢? 尤其是駿聲還沒講完時又聽他那麼一說,就接不下去了。好可惜,整個節目就被那重複的幾句[我比較膚淺]的氣氛破壞了。

本來大家都很有一套邏輯要說,但這麼一個奇怪的氛圍,專家們好像也被無形遏止不敢說太深度的話,連我的另外一位朋友李欣頻,這位才女,這次也沒發揮她所研究的2012世界末日觀點,真可惜,看過節目以後,自己心裡感覺很尷尬那種說不出來的感覺,2012世界末日是否會發生也沒聽清楚。

提到李欣頻,請大家上去創意家評選:http://cul.sohu.com/s2009/stylists/,給她投實質的一票,為台灣才女爭光囉。

哈哈~幫駿聲看一個電視節目卻當起裁判評審起來了,真是與電視有仇的樣子,大家當消遣看看就好,別介意,呵呵。

參考行程: 世界遺產協會大旅行計劃-(吳駿聲)埃及古王朝文化之旅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