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仙境-喀什米爾

in

克什米爾(Kashmir),又稱喀什米爾,是南亞次大陸西北部(青藏高原西部和南亞北部的交界處)的一個地區,曾為英屬印度的一個邦。面積22萬8,478平方公里。
歷史上,“克什米爾”這個詞原指喜馬拉雅山脈最西端的一處峽谷。其中最主要的克什米爾谷地,海拔較低,土壤肥沃,群山環抱,河流縱橫,風景如畫,民風奇特,是該地區人口最密集的地區。

IMG_2359.JPG

佔有現在克什米爾一半土地的拉達克地區,文化主要受西藏影響,自十三世紀起,曾分別被穆斯林政權、西藏政權和印度控制,至今主權仍備受爭議。現在拉達克在克什米爾只佔東邊一小部分,居民幾乎全為藏族。西方拍攝反映西藏的電影亦多到拉達克取外景。
斯利那加(Srinagar)是克什米爾在英屬印度時期的土邦首府,海拔1600米,坐落於該地區最大的蕪拉湖畔,是著名的避暑勝地,也是現在印控克什米爾地區首府。

IMG_0868.JPG

喀什米爾曾以世界著名的Cashmere羊毛成為經濟帶動點而出口到世界各個國家和地區.喀什米爾人都是編織和製造圍巾、絲地毯、墊子、kurta以及陶器的能手。
喀什米爾是世界上最好的藏紅花——喀什米爾/印度藏紅花的產地。自然生長的水果和蔬菜作為有機食物主要被出口到中東。肥沃的喀什米爾谷地是印控喀什米爾經濟支柱。該地區以養蠶業及其他農產品如蘋果、梨及許多溫帶水果如堅果聞名。自20世紀初喀什米爾與朝聖一道成為受歡迎的旅遊地點.

IMG_0644.JPG

喀什米爾人的生活型態是純樸的,對於宗教信仰的差異是寬容的,以及比之外界更為緩慢地進步的步調(以及生活模式長時間沒有多大改變)。居民大多喜好和平,多樣化的文化同時反映於宗教的多樣。他們的生活純樸,只有在部落歡慶節日時,他們才會遠離平日平淡的生活。克什米爾人以喜好各種不同的音樂而聞名,男性和女性穿着的颜色都非常鲜艳。

IMG_3398.JPG

位於喀什米爾東邊的-拉達克,緊鄰西藏,擁有超過36種顏色的山體色彩,這裡的大山大水風貌萬千、景色優美,是一個與世無爭的淨土之地。九世紀時期藏王朗達瑪的後代即在拉達克建立王朝,開始了拉達克的藏化,而成為今日世人眼中的『小西藏』。處處可見以藏傳佛教為主的佛教寺廟,佛寺中陳列著珍藏的佛像與典藏珍貴的佛教經典,著名的電視節目discovery尋訪傳說中的香格里拉時,也曾來到這裡,深信這裡應該就是藏人所說的-香巴拉。

IMG_3948.JPG

本週創意星球邀請喀什米爾旅遊專家sandy,以精彩的圖片及精闢的演說為您講解世界邊綠的人間仙境.

日期:10/31(六)下午2:00-4:00
地點:台北市松江路148號8樓之一
報名:(02)2562-6665 為掌握參加人數,請先電話預約報名.
參考:香格里拉-喀什米爾

IMG_03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