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的旅遊部落格

伊朗波斯瑰寶-見証伊斯法罕歷史的星期五清真寺

伊斯法罕星期五清真寺,堪稱伊朗最具代表的清真寺,也是最古老的清真寺之一。他的偉大之處,在於持續建造達1200年之久,歷經不同朝代的擴建,至今不僅保存良好,且持續使用,2012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見証了伊斯法罕的發展歷史。

波斯新年【諾魯茲節NOROUZ】開始倒數

根據歷史記載,3000多年前兩河流域的居民已經普遍把“諾魯茲”作為新年來慶祝了,公元前二十世紀的巴比倫人和埃蘭人就已經以各種形式慶祝“諾魯茲” 。今天伊朗流行的“諾魯茲”則是與伊朗古代宗教-祆教,有著密切的淵源關係。

阿爾及利亞大城-君士坦丁

阿爾及利亞第三大城,腓尼基人稱此地為希爾塔(Cirta),曾為努米底亞王朝(Numidia Dynasty)之首都;四世紀時遭戰火破壞,後來羅馬君士坦丁大帝重建,為紀念這位皇帝而改名為君士坦丁。

埃及艶后 - 克麗奧佩特拉

in

古老的埃及文明之所以帶給我們無限的神秘,是因為她早在西元前30年即已滅亡,距今超過2000年,只留給世人偉大的金字塔以及美麗的神殿。

腓尼基與迦太基


腓尼基位於地中海東岸,現在的黎巴嫩
迦太基位於地中海中間,現在的突尼西亞

腓尼基是數個城邦,迦太基是一個國家
迦太由腓尼基公主在北非柏柏人地建立

二者皆是2000多年前地中海區海上商業貿易的主角

印加帝國年度節慶--秘魯太陽祭

in

印地(Inti)是印加神話中的太陽神,亦是印加帝國的守護神,一般認為他是創世神Viracocha的兒子。印加人則自視為太陽的後裔。

艾羅拉石窟Ellora caves

in

艾羅拉石窟是在馬哈拉施特拉(Maha-rashtra)邦高高崖壁上階段性開鑿而成的玄武石石窟寺院、共有34個洞穴、延伸2km以上、從公元600~1000年間接連不斷地開鑿而成的紀念物。

秘魯馬丘比丘及其世界遺產(三)

住在「的的喀喀湖」周遭附的「艾瑪拉人」是古代南美洲的原始居民之一,他們的歷史應該比創立印加帝國的「凱楚雅人」更為久遠,其創建的文明也早於印加文明。

秘魯馬丘比丘及其世界遺產(二)

in

在古代秘魯,有一個與中國商朝同時期的「夏文Chavin文化遺址」,在1985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秘魯馬丘比丘及其世界遺產(一)

in

秘魯以其「馬丘比丘」聞名於世,被譽為世界七大奇蹟之一。一般台灣人前往南美洲的第一站幾乎都是秘魯,應該都是衝著「馬丘比丘」的大名而來。

但是,秘魯只有馬丘比丘可以看嗎?

訂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