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冠州的文章標簽:突尼西亞

腓尼基與迦太基


腓尼基位於地中海東岸,現在的黎巴嫩
迦太基位於地中海中間,現在的突尼西亞

腓尼基是數個城邦,迦太基是一個國家
迦太由腓尼基公主在北非柏柏人地建立

二者皆是2000多年前地中海區海上商業貿易的主角

相關行程:

突尼西亞三寶:鳥籠、沙漠玫瑰、椰棗

鳥籠 旅行在突尼西亞,來到地中海邊聖布薩德,當你迷戀在一片藍白世界的時候,一定會看到兩旁商店販售的〔突尼西亞鳥籠〕,以前的鳥籠是由松木製作而成,形狀具突尼西亞的阿拉伯風格.現在的鳥籠己經不只是鳥籠,當你在各家飯店check in的時候,飯店的櫃台上可能就擺著一個大鳥籠,各個風景區也都販售著各式各樣的鳥籠,彷彿在訴說著:到突尼西亞一定要帶個鳥籠回家.
[inline:DSC_

世界大不同-突尼西亞柏柏人的穴居屋

瑪特瑪它位於突尼西亞中部的高原,是突尼西亞原住民柏柏人的集中地。柏柏人發明了一項很了不起的建築手法,就是穴居屋。穴居的好處很多,不僅可以遮避酷熱的烈陽,還可以防止風沙的吹襲。

北非歸來,突尼西亞風情分享

之前參加同學會,跟大家說我要去突尼西亞.同學們有些疑問,突尼西亞是什麼樣的地方,為何會到突尼西亞去?

現存唯一的腓尼基遺址 - 克觀Kurkuane,突尼西亞

1952年,在突尼西亞卡朋半島的頂端,一個稱為「克觀Kurkuane」的地方,考古學家發現了古代腓尼基人城市的遺址。該遺址最早可以追溯到公元前6世紀,而今天在遺址上可以看到的廢墟可以追溯到公元前3世紀上半葉,詃遺址見證了複雜的城市規劃。

突尼西亞的藍白小鎮 Sidi Bou Said

西元13世紀時,一位蘇非派的學者Sidi Bou Said前往聖城麥加朝聖,回來之後定居在突尼斯灣的Jabal el-Menar小鎮上。由於聖名遠播,後來他過世後也葬在此地,久而久之,其他蘇非學者也葬在他們墳墓週邊。人們後來就以他的名字稱呼這個鎮為Sidi Bou Said。

2018撒哈拉節慶終於來了

突尼西亞每年於撒哈拉門戶杜茲舉辦的[撒哈拉節慶]即將於12月下旬熱鬧登場, 屆時又將有來自超過20個國家的隊伍同場競技, 以下讓我們一同欣賞撒哈拉節慶的精彩照片.

撒哈拉漠的門戶-杜茲 Douz

來到突尼西亞的南部,已進入撒哈拉沙漠,傳統的交通工具是駱駝.
來到杜茲還可以看到一件盛事,就是駱駝上下班。

突尼西亞-沙漠玫瑰

「沙漠玫瑰」 les roses des sables,乃撒哈拉沙漠的沙與河床的結晶.

突尼西亞旅遊-整體介紹

突尼西亞位於非洲北部中央突出處,面積163,610平方公里,約台灣4.5倍。位於歐洲與非洲的交通要點,人口約1000萬。
目前台灣並沒有直飛班機,必須經由第三地轉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