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文章:三月 2019

瑞士世界遺產 – 阿爾布拉 / 伯連納文化景觀中的雷帝恩鐵路

in

阿爾布拉Albula/伯連納Bernina地區的雷帝恩Rhaetian鐵路是20世紀初期阿爾卑斯山脈中部鐵路串聯網發展中的一個經典案例,鐵路建成之後對山區生活帶來社會及經濟上的重大改變,將自然與人文緊緊相連起來。雷帝恩鐵路在當時採用了許多革新的技術來征服阿爾卑斯山,這是一個經過精心設計,高品質體現的一個非凡計畫。

土耳其-伊斯坦堡 城牆.水道.水池

在整理伊斯坦堡的照片時發現一些很有特色的車拍照片.特別提出來跟同學們分享..首先介紹伊斯坦堡-舊城牆-狄奧多西城牆 (Theodosian Wall) .伊斯坦堡像羅馬一樣建在七座山丘上,海峽、宮殿、清真寺構成了伊斯坦堡的奇特景觀。

印度神話故事彩色繽紛勝過寶萊塢

對於有如在星空閃閃發光的千萬個眾神來說,在印度它們比生命還重要。特別是印度教徒。印度神話故事彩色繽紛勝過寶萊塢。

印度神的重點是什麼?如印度神靈擁有三頭六臂,誇張的形容詞四到一千到13億4384萬年(小劫)。根據一個傳說,INDRA有一千個陰道。這應該讓你的眼睛鎮住不轉晴。

星球講座 吠陀神和本土神的演繹中了解印度致教

4月/07日上午 10:00-12:00
地點: 台北市紹興北街31巷6號4樓之4
在公元前約1500亞利安人的吠陀時代,從北印度次大陸進入了印度河流域開啟了印度河文明引進了《吠陀經》,逐漸了成了婆羅門教。在吠陀時代的印度的原始宗教信仰早己存在幾個世記了。印度的早期本土信仰同世界各地古老的萬物皆有靈的薩滿信仰神似。

小鎮醒來!

2月份的瑞典中南部,日照時間漸長,約莫早上7點太陽公公就會露出他的容顏。2月的最後這個星期天早上,10點多,走在這個叫Ängelsberg (中文可以稱為「天使山丘」)小鎮最主要的幹道上,往前一望,往後一望,空空如也:沒有任何一輛車經過、沒有一個行人路過;山坡下的火車站,沒有火車,也看不見來來往往的旅人;再遠一些的湖面,風吹不動,沒有一點點的浪花、沒有一點點的波光,因為完全結冰。

弗次瓦夫小精靈的前世今生

和許多歐洲的老城一樣,弗次瓦夫(Wroctaw),波蘭這個千年的古城,有許多歷史悠久的古老建築、有許多恢弘莊嚴的教堂聖殿;然而最特別,也最吸引觀光客,為整個城市注入一股活潑的氣息的,卻是他的小精靈們。

旅行義大利,缺了教堂藝術導覽絕對遺憾!

我讀羅馬史是受日本人的影響,我前往羅馬也受她影響。這位日本人叫鹽野七生,名字聽起來像個男性卻是個氣質優雅的女人,她大名鼎鼎,喜愛歷史或喜愛義大利旅行的朋友大多不陌生。前往北非、中東與歐洲旅行,經常帶著她套書中的某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