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ty的部落格

波蘭遺珠之維拉諾宮

華沙曾經遭到德國和俄國的反覆瓜分,納粹時期整座城90%被破壞,博物館和圖書館的收藏都被運到德國或是毀壞 。

波蘭的地下宮殿維利奇卡鹽礦

維利奇卡鹽礦(Wieliczka Salt Mine )是另一項波蘭的世界文化遺產,也可以說是奇蹟。

古墓傳奇之ICE Hotel

「ICE Hotel」冰飯店,顧名思義用冰蓋的飯店。

1989年一位日本藝術家在瑞典北方基魯那(Kiruna)附近舉辦了冰雕展,接著1990年春天另一個法國藝術家也在此舉辦冰雕展,由於附近住宿的地方不足,所以直接在展覽大廳裹著睡袋,睡在馴鹿皮上,成為第一批冰旅館的房客。

小鎮醒來!

2月份的瑞典中南部,日照時間漸長,約莫早上7點太陽公公就會露出他的容顏。2月的最後這個星期天早上,10點多,走在這個叫Ängelsberg (中文可以稱為「天使山丘」)小鎮最主要的幹道上,往前一望,往後一望,空空如也:沒有任何一輛車經過、沒有一個行人路過;山坡下的火車站,沒有火車,也看不見來來往往的旅人;再遠一些的湖面,風吹不動,沒有一點點的浪花、沒有一點點的波光,因為完全結冰。

弗次瓦夫小精靈的前世今生

和許多歐洲的老城一樣,弗次瓦夫(Wroctaw),波蘭這個千年的古城,有許多歷史悠久的古老建築、有許多恢弘莊嚴的教堂聖殿;然而最特別,也最吸引觀光客,為整個城市注入一股活潑的氣息的,卻是他的小精靈們。

訂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