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文章:七月 2023

鷹神-何魯斯傳奇

in

何魯斯Horus-古代埃及最重要的神祇之一。

一般而言,何魯斯主要以「鷹神」的形象存在於埃及,但也以其他功能受到古埃及人的崇拜,例如天空之神、狩獵之神。

伊本巴圖塔─ 中世紀最偉大的旅行家

提到中世紀偉大的旅行家,幾乎每個人都會立刻想到義大利的馬可波羅,然而鮮有人知的是,3個馬可波羅恐怕還抵不上1 個伊本巴圖塔。紐約時報對這本遊記的書評這樣寫:毫無疑問,伊本巴圖塔至今仍是有史以來偉大的旅行家。

突尼西亞簡史-先讀為快,發表在新書[走入大絲路北非段-突尼西亞世界遺產紀行]出版之前

2011年突尼斯一名失業擺地攤為生的青年波瓦吉吉(Mohamed Bouazizi)以自焚抗議官員的欺壓,旋即引發大規模示威暴動,一個月後執政23年的班阿里辭職流亡沙烏地阿拉伯,逝世於2019年9月。

無酒不歡的亞美尼亞:葉綠凡與亞瑞尼葡萄酒節

亞美尼亞以其優秀的釀酒師和保留至今的釀酒傳統而聞名。根據考古發現事實證明亞美尼亞釀造葡萄酒的歷史已有6100年之久。其考古遺址位於Areni村落的一個洞窟內,2007年在亞美尼亞及愛爾蘭團隊共同努力之下,展現在世人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