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文章:四月 2018

什麼是「貝都因」? 駱駝.沙漠.阿拉伯人

什麼是「貝都因」? 貝都因(Bedouin)與種族無關,而是一種生活型態 ─「在半乾旱沙漠裡以遊牧為生的人」或「飼養駱駝的人」,沙漠就是他們的疆域。

葡萄牙對印度飲食文化的影響,

異國的文化影響在印度的美食中顯而易見,如Goa地區和菜餚受葡萄牙影響力特別名顯。己成為印度5000年歷史多元美食文化特色。
葡萄牙食物的起源來自葡萄牙探險家瓦斯科·德·伽馬,從在1498年下船到馬拉巴岸的那一天展開。葡萄牙人也從印度人引進某些食物進入他們的廚房,例如西紅柿,土豆,辣椒,麵餅等等。

烏尤尼鹽沼鹽巴哪裏來?能吃嗎?

烏尤尼鹽沼哪裏來
烏尤尼鹽沼Salar de Uyuni位於南美洲安地斯山脈上的國家-玻利維亞的東南方。目前為全世界最大的鹽沼,其範圍面積約是10,582平方公里(將近台灣的1/3)。如有幸親臨現場,無人不被其一望無垠、天地一色的瑰麗景致所震攝,這也為她博得了”天空之鏡”的美名。

[看圖說]瑞士馬特洪峰(Matterhorn)

in

這是瑞士馬特洪峰,藍天襯托著壯麗的尖角錐狀巨峰,海拔四千四百七十八公尺,愛看電影的朋友或許會印像深刻,派拉蒙電影公司的標誌就是這座瑞士的聖山。

伊斯蘭世界咖啡浪漫史

台灣人喝咖啡的風潮,從單品到花式、從提神到休閒、從都市到鄉村,已經成為一種生活形態,五十多年來一路風行,越喝越不可收拾,我也捲入其中樂而不返。而中東地區和台灣人一樣,也喝咖啡嗎? 到底那些在電視上看起來煙硝味十足、頭臉總是用圍巾包得緊緊很神秘、與歐美生活截然不同的男男女女,他們是喝還是不喝呢?

印度沒育史官

印度沒育史官
考古及歷史可從從硬幣,建築和紀念碑,隨機題字,口頭傳統,文學作品和宗教文本中找出的信息蛛絲馬跡既是印度的歷史,也是印度歷史的一部分。”

神仙國度喀什米爾.拉達克.

同博物館館長吳德朗同遊看不一樣的印度-神仙國度喀什米爾.拉達克.
吳德朗-神仙國度喀什米爾.拉達克.班公錯13日
出團時間: 2018/07/26 - 2018/08/07班公錯13日

波斯帝國與古埃及的交會

in

正在整理一些埃及文稿,順手將阿契美尼德時期的波斯與埃及關係連通,一起分享。圖片為當時埃及屬地以古埃及文題字敬獻給大流士大帝,目前雕像僅剩下半身,展示於德黑蘭國家博物館內。

[印度] 喀什米爾 拉達克

這是喀什米爾 (Kashmir) 的達爾湖 (Dal Lake) ,位於印度西北,西接巴基斯坦,北臨中國大陸,是世上少有的香格里拉之一。 ↓

[蒙古旅行]去蒙古一定要住蒙古包嗎?

有人問,去蒙古玩就一定要住蒙古包嗎?

我想這答覆應該是肯定的,就像到了突尼西亞住進洞穴屋、到台灣去逛個101大樓一樣自然。在台灣,無論是平原高山,我們走的是水泥公路住在水泥建造堅固的房屋裡,但在蒙古走的路大都是活生生的馬走出來得自然路,是名符其實的「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