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喀什米爾 拉達克

這是喀什米爾 (Kashmir) 的達爾湖 (Dal Lake) ,位於印度西北,西接巴基斯坦,北臨中國大陸,是世上少有的香格里拉之一。 ↓

02.jpg

「迦濕彌羅國,周七千餘里。四境負山,山極峭峻,雖有門徑,而復隘狹,自古鄰敵無功伐。」玄奘在《大唐西域記》如此描述喀什米爾。

03.jpg

玄奘形容迦濕彌羅國:「伽藍百餘所,僧徒五千餘人。有四窣堵波 (佛塔),並無憂王建也,各有如來舍利升餘。」

04.jpg

但時代變了,現代在喀什米爾佛教早已消亡,繼起的是印度教和伊斯蘭教。

05.jpg

從喀什米爾往東,434公里的公路帶領我們到達拉達克(Ladakh)。

06.jpg

拉達克有「小西藏」之稱,雖然他仍屬於印度喀什米爾的一部分。

07.jpg

拉達克不論在人文、宗教、習俗上都不同於印度,也不同於喀什米爾。

08.jpg

拉達克人是屬於西藏人種,所使用的語言也是西藏語,拉達克的地理、風俗、宗教都與西藏接近。

09.jpg

原因是9~15世紀都為西藏所統治,這也就是拉達克有「小西藏」之稱的由來。

10.jpg

相關行程:
2018.7.26
吳德朗-神仙國度喀什米爾.拉達克.班公錯13日

2018.8.12
陳國瀚-神仙國度喀什米爾.拉達克.班公錯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