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文章:十二月 2018

2019 老夫子姐姐的行程與計畫草稿

有些朋友希望早些知道2019年的導覽計畫,因此我暫擬了公開的工作草稿,除了下列的旅行團之外,還有上半年突尼西亞世界遺產紀行出書計畫希望能順利,及能夠隨團前往阿爾及利亞採訪的構想。不過,旅行團體是要看能否成團才會出發的,有時候也會應同事要求包團而取消尚未有人報名的團,如果發生了調整情形,希望大家諒解。

波蘭行之一路吃餃子 by Betty

in

聽說波蘭人也吃餃子,而且不是義大利式那種包起司的麵餃,相當令人好奇,到底和台灣的餃子像不像呢?什麼滋味呢?

突尼西亞洪荒部落瑪特馬塔(Matmata)

如果您曾經造訪過摩洛哥菲茲古城,對於IDRISS這名號是否似曾相似?為何來到突尼西亞的星戰旅館時,看到這個名字呢?這相隔千里的兩地有直接相關連嗎?

巴黎咖啡雜談

說到巴黎,大家總是能很輕易的聯想到咖啡,而咖啡幾乎又等於左岸的這一個偏見幾乎大家都有,要不然的話,便利商店裡就不會有那麼多品牌掛著左岸咖啡或著擺個巴黎鐵塔當作意象了(笑)。

《走入大絲路世界遺產紀行》印度寶地 推薦吳德朗老師新書

in

亞歷山大東征為什麼一定堅持要冒險打印度?他有非去不可的理由嗎?

當然有。在希臘人的想像中,印度是一個遍地黃金與香料的富饒寶地–––不只希臘人這麼想,這根本是當時的世界觀。亞歷山大大帝說他的老師(亞里士多德)曾說,世界的盡頭在印度,那裏充滿了黃金與香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