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的天空飄揚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

你有多久沒參加過升旗典禮?電影開場前取消唱國歌之後你有多久沒開口唱過國歌了呢?很多人早已想不起來曾經那是甚麼場合的事了,對不對?11月初,我們一群人在以色列加利利湖遊船上,大聲高唱中華民國的國歌。

很多人都有過這樣的經驗,當外國人問你WHERE ARE YOUR COME FROM?時,當你明明回答COME FROM TAIWAN或者TAIWAN,他卻以為你回答的是THAILAND泰國,為了不讓這種糗事發生,我們在遊加利利湖的前一天晚上特別打電話去交代船家,千萬不要播錯國歌、升錯國旗,泰國就算了,要是來個中共五星旗,那可就糗大。由於事前保密到家,並未告知任何團員,當以色列人不期然地升起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播出中華民國的國歌時,所有的團員一時之間都不敢置信,紛紛停止拍照動作,大聲高唱國歌,舉手向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敬禮,場面之感人無法形容,不少團員還偷偷拭淚,然後輪流上去跟青天白日滿地紅的中華民國國旗和大衛之星的以色列國旗拍照,畢竟這種場合不多見,對吧?
只是聖地以色列同樣少不了商業化,加利利湖原本是以耶穌行神蹟奇事而聞名的旅遊景點,Miracles of Jesus in Galilee,遊船時間大約40分鐘,等我們拍完照、興奮與感動過後,一位以色列帥哥為團員們高歌獻唱,因為氣氛好、歌聲美、口才佳,雖然CD一片要價18美元,還是有不少人捧場,老實說還真的是好聽耶,回台後跟不少朋友分享這些歌曲,我喜歡那種分享的喜悅,如果你也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