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埃及的尼羅河女兒

你看過漫畫「尼羅河女兒」嗎?漫畫中熱愛考古學的女孩凱羅爾,由於挖掘王家之谷的古埃及帝王陵墓,遭受咒語,回到古埃及遇見了俊美睿智、但卻的年輕法老王曼菲士,展開一場跨越時空的戀情…..

除了「尼羅河女兒」圍巫頋神迷之外,埃及還有金字塔、木乃伊、圖坦卡門、埃及豔后等等,耳熟能詳的傳說,早在5000年前人類的古文明,對於埃及的這些歷史傳奇,除了讚嘆之外,還是讚嘆!

其實,古埃及文明啟發且影響西方世界的建築、室內設計等等。自中世紀就開始流傳的木乃伊傳說,深深激起西方人的興趣,更進一步的,埃及以奇特的方式影響西方的生死大事,傳聞木乃伊的粉末具有多種治療疾病的療效。

在十八世紀時,有關埃及的各種敘大小事情已經慢慢傳入西方,例如,聖甲蟲雕飾、護身符和大量的仿製品,在在都使得埃及成為「原始之美」的代名詞。

拿破崙帶曾領學者到埃及探險。在倫敦1821年開幕的埃及堂(Egypt Hall),引起英國與歐洲各界對埃及的興趣,現在西方各地博物館均有來自埃及的寶物。

考古學家在1922年圖坦卡門王陵寢中,找到五千件珍貴的藝術品,埋藏在地底的古物,重現世人的眼前,時至今日仍不時在相關媒體看到這些身影。

在各地展覽之時,探訪埃及成為世界各地旅人紛紛走訪非洲的一種風潮。近年來隨著旅遊業的蓬勃,帶動埃及旅遊的熱潮,到埃及已經不再專屬於權貴人士所獨有,這塊魅力無窮之旅行地區深深吸引著各地的旅人。

相關行程:

2018.10.13
陳國瀚-埃及亞力山卓.胡加達.阿布辛貝光之神蹟.世界遺產12日(雙飛)

2019.01.30
春節-陳冠州-埃及亞力山卓.胡加達.阿布辛貝.世界遺產12日(雙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