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遊葉門與阿拉伯海龍血島Socotra Island

原訂12月11日出發的葉門之旅將改為12/8出發,以16天時間探訪葉門本島與離本島400公里外的海島地-龍血島,全程搭乘的大型四輪傳動吉普車,特別安排為四人一部,含領隊導遊司機小費。

由於此行安排之龍血島(Socotra Island)尚未介紹過,我就稍微介紹一下。曾聽當地朋友說過的龍血樹就都在這島上,龍血樹,除了至今仍是重要的草藥藥方來源,是金創傷科常用且重要的藥材之外,其外觀也十分可愛。

Socotra Island是距離本土400公里外的海島地,位在阿拉伯海上,為葉門的最大島,其歷史最早由西元前6世紀沙巴人佔領本島開始經營,16世紀曾是歐洲海上探險隊的最早殖民地,由葡萄牙人先開始。 1876~1967年落入英國手中,在冷戰時期一度是蘇聯的重要海軍基地。

安排三天的旅程中,前二天停留首府哈迪布。第一天先前往參觀亞芙特海水自然保護區與留連美麗的迪里莎沙灘。第二天前往島上最大的瀉湖區,這裡是紅鶴的主要棲息地;接著前往荷姆希保護區,這裡盛產阿拉伯地區有名的乳香樹林。途中有機會可看到生長在東海岸、島上最出名的龍血樹,因其乳脂為紅色而出名。中午可於亞雷黑谷地附近野餐,可自在悠游於亞雷黑河的清澈水域。下午參觀迪哈里珊瑚保護區參觀,這裡乾淨的水質,形成絕佳的珊瑚礁地形。

第三天將前往 龍血島第二大城卡拉夏,沿途可見到不少龍血樹分布,午後安排搭船遊覽阿拉伯海特有的紅樹林景觀,傍晚可欣賞德瓦瀉湖區的夕陽。

葉門行成團較不易,有興趣的朋友請把握12/8這團。

看龍血樹、龍血島(可愛吧~)

Socotra the "jewel" of biodiversity in the Arabian sea

socotra-island_1187_large_slideshow.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