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宛儒中東肚皮舞文化土耳其舞劇「白玫瑰」8/04登場

in

從性感肚皮舞者到包黑袍的穆斯林人妻 李宛儒推動中東文化

喜歡舞蹈的李宛儒,政大外交系畢業後,2000年到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攻讀國際政治碩士,期間加入Arabesque舞團,學習與表演肚皮舞,十五年前將中東肚皮舞帶入台灣,當年還沒有「舞林大會」之類的節目,她帶動一波國內學肚皮舞風潮!

姻緣一線牽,在2008年李宛儒下嫁中東,從此成為黑袍披身的巴林人,後來延續教舞身涯,教阿拉伯人跳中東舞的人生。這十多年在波斯灣生活,除了原本已經學習的各種舞蹈之外,因為在阿拉伯國家有機會接觸各國來的中東人士,所以她幾乎學遍所有的中東民俗舞蹈,從吉普賽舞、黎巴嫩德布卡舞、突尼西亞水瓶舞到敘利亞、土耳其黑海緹魚舞、巴勒斯坦舞等等。

李宛儒有別於一般舞者,受過政治學術薰陶,長期旅居中東的李宛儒,有感於一般大眾對中東/伊斯蘭的誤解,她真切的希望與大家分享更多中東美好的事物,繼去年(2016)將埃及民俗樂舞搬上台灣舞台,這次她想介紹給台灣觀眾的是土耳其舞劇,才有了這次和伊斯坦堡Hodja Pasha舞蹈劇場合作,共同推出為和平而舞。

土耳其舞劇「白玫瑰」,描寫發生在十八世紀鄂圖曼土耳其帝國後宮的真實故事,一流的場景、燈光、音響,原汁原味的土耳其宮廷音樂和服裝,絢麗的舞台、動盪的歷史、後宮的規範、動人的愛情,給你最真實的土耳其之夜,就在台北!

李宛儒希望透過「白玫瑰」喚起人們對土耳其的嚮往,以及對和平的渴望,這場演出所有淨收入將全數捐助在土耳其境內的敘利亞難民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