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的「空中城市」馬丘比丘Machu Picchu 是新世界七大奇觀

祕魯的馬丘比丘Machu Picchu,被媒體封為祕魯的「空中城市」,也是新世界七大奇觀之一。

馬丘比丘在印加語,意思為 「古老的山頭 」,位於海拔2400公尺,建於15世紀,群山峻嶺圍繞,懸崖絕壁之頂端,很難想像古印加人在此建城,古城分為數個區域,有廟宇、住宅區、墓園、宮殿、梯園等精巧的石造建築等等,充分展現當年印加帝國的輝煌古文明。

在1911 年一群美國考古學家,意外發現這個神秘山城的遺跡,當時只揭開她的一小部份,之後的一百多年,才陸續揭開她的神秘面紗,至今每年吸引世界各地造訪的旅人前來探訪。
神奇的龐大石塊是如何搬上如此高山?當初建城的目的?後來為何被放棄?至今仍是個謎團,因為被視為建築工程完美之作,已於198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選為世界遺產。

根據去過的經驗來說,馬丘比丘每天限制參觀人數2500人,每天一早在山下的熱水鎮,早就擠滿準備搭車上山的人潮,平均排隊時間達到一小時,因此,午後上山較佳,可以避開每天早上的人潮,下午也較能輕鬆地漫步在馬丘比丘的古城上,而且參觀之後不用馬上匆匆趕下山,搭車下山,就可入住馬丘比丘山腳下的熱水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