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色拉子 ( Shiraz )品味不同景點

伊朗色拉子 ( Shiraz )是一個170多萬人口的大城市,這繁華的城市處於新舊並陳的狀態,居民熱情與其他伊朗城市類似,不時主動要求與我們拍照。

從市集出來遇到幾個年輕人面對鏡頭毫不生澀做出Bruce lee招牌表演動作!
光明王之墓(Mausoleum of King of the Light)是西元835年伊斯蘭教先知Imam Reza的兄弟Ahmad的陵墓,是色拉子伊斯蘭教徒朝聖之地,據說早年有人路過此地,看到金光從墓穴透出,所以就將處定明名為「光明王之墓」。
哈菲茲紀念館(Tomb of Hafez),像是一座美麗的花園。哈菲茲是波斯著名的詩人,在當地人的地位很崇高,心中是佔有一席之地,而哈菲茲這個名字的本意有「可以熟讀可蘭經的男人」。不少熱戀中的年輕人,會拿著哈菲茲的詩集,在此朗讀,花前美景當下,別具氣氛,據說哈菲茲詩集,是除了可蘭經外的第二個賣得最好的書籍。
在哈菲茲紀念館前,會有手持小鳥的老人,旁手中有一疊像鋪克牌小紙,擺放各類小紙,小鳥會自己抽出一張籤語,你可預測今日的運氣。
粉紅清真寺(Nasir al-Mulk Mosque),從外觀不知道這個粉紅清真寺有什麼特別之處,當你走進去知之後就會發現,有如萬花筒一樣的世界就出現在你的眼前。
透過陽光的照射的彩繪玻璃,五彩繽紛的光線映照在波斯地毯上,形成絢麗、夢幻的畫面,美不勝收。
帕薩加德(Pasargadae,)佔地為1.6平方公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之一,是波斯阿契美尼帝國的首都。不僅是擁有波斯文化,還留有阿契美尼德建築風格。
在遺跡裡,最顯眼的建物就是「居魯士二世的陵墓」,居魯士二世為波斯帝國的創始人,是一位歷史上不可遺忘的英雄戰士,一生英勇地戰績。曾被亞歷山大攻戰過,許物品都被搶奪,今的陵墓內沒有留下什麼珍寶。
這座陵墓也在帕薩爾加德屹立的2500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