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楊,真有你的?

  SM公司的新女子團體F(X)即將在9/2正式出道。
  由左至右分別是Sulli、Amber、Krystal 、Victoria以及Luna。

1115487303.jpg

 
 
目前SM公司當中正在活動的女子團體只有少女時代一團,而在少女時代的風風雨雨之後,終於又推出一個女子團體,其中之一還是少女時代成員的親妹妹。原本公司的女團就少,而東方神起事件正如火如荼的發展中,在這節骨眼上出新團體,其受關注的程度自是不在話下。

  但是,相信大多數人對於這個團體的評價是貶多過褒的,換個方式說,應該是因為公司選在這個時間點出道的關係,而讓公司的反對聲浪不斷。
  確切的說,是一些自行把世界太過美化的人不能接受因而加以批評罷了。
 
 
  趕在今年女團浪潮出道的女子團體著實不少,其中以YG公司的2NE1的呼聲最高,光是出道舞台就擁有將近七分鐘的表演,的確不是隨便一家公司可以媲美的。
 

1115492396.jpg

 
 
 
 
  任何一個團體會受歡迎自然有他的優點在,也許是非凡的音樂素養、出眾的時尚品味、不同以往的團體風格以及令人咋舌的實力等等抑或更多。YG公司的風格一向和其他專門打造IDOL的公司有些不同,也造就了許多公司的死忠FANS,就公司培養藝人的手法和其他家不同,相較之下IDOL的氣息是沒這麼重,FANS也多自詡為音樂素養比其他IDOL高。
  但這並不代表喜歡YG公司藝人的FANS就可以目中無人。
 
 
  隨著2NE1的人氣越來越高漲,那些多有失偏頗的發言也是水漲船高,在我個人的看法當中,尤其愛批評其他公司抄襲風格這點。

  也許某家公司出了新女團,而他們的服裝皆用較搶眼色作為搭配;或是某家女團的舞蹈走帥氣風格,都會讓少數自認高高在上的2NE1飯認為是抄襲。
  「抄襲」兩個字,說輕可輕,一句個人觀點或許可以帶過,畢竟不構成商業上的糾紛就沒有人會真的出面說些什麼,但若是想要嚴重的看待,隨意說出抄襲兩個字難道不是很傷人的嗎?難道除了YG以外的公司都是這麼不用心的公司,服裝抄襲2NE1就好、造型抄襲2NE1就好、舞蹈抄襲2NE1就好、歌曲甚或風格通通抄襲2NE1就好了?
  默默努力做了多少年練習生,懷著希望出道的她們,或是那些在公司裡又練習了多久,好不容易終於又可以COME BACK了的她們,卻一個個被輕易的冠上抄襲的罪名?難道那都不是努力得來的成果嗎?造型可以抄襲,實力能不能抄襲呢?

  最令人無法認同的是這麼說的人都一附理所當然的樣子,自家公司以外出的藝人都不好,稍微有點類似的都是抄襲,實力稍微雄厚一點的就是僭越?
  難道YG公司真的這麼高貴,怎麼會造就現在的新飯都這樣隨意的說出其他家藝人的壞話呢?
 
 
 
 
  YG是很好沒錯,我也是飯YG家藝人出身的,但是YG並不是只有BIGBANG、2NE1或是TEDDY這些現在知名度高的藝人,不能只憑著現在活躍的歌手來評論所有公司,不能憑著表象來判斷公司的好壞。
  我們能看到的,都是藝人們想要表現出來的,而不一定是真實的。

  那些說著YG公司多好多有實力而唾棄SM公司手法的人,有多少是從十多年前HOT正當紅的時候就喜歡YG公司的藝人呢?現在口口聲聲說喜歡YG公司風格、實力的FANS們,有多少是從1TYM、BIGMAMA等早期開始喜歡的,甚至有些人連SE7EN都不熟悉,就在自己的小天地裡大放厥詞,「YG是間有實力的公司」、「YG不會剝削藝人」、「YG不像SM那樣商業化」等等等,不勝枚舉,YG有實力是人人都認可的事實沒錯,但是商不商業化並不是從專輯改不改版、演唱會價錢等等表面上的名目就可以論斷的。

  有人說YG公司做出來的的歌都很好聽,有別於其他IDOL的商業化、是很用心在做音樂的--用不用心這點先擱著,我倒還不知道有哪家不用心的。

  YG公司不商業化這種發言在我眼裡的確是有欠考量的,退一步來說,至少是缺乏比較的,不是說和其他家公司比,至少先從公司內部來比吧,說TEDDY實力好、1TYM、勇敢兄弟、輝星、BIGMAMA實力好的人有多少真正聽過的呢?太久遠了,好,那再退更多步說,若要和其他家公司比的話,光是公司政策這點就沒有什麼好評論商不商業化了,每間公司培訓藝人的方式都不同,所花費的時間、金錢也都不同,難道要拿人家訓練八年的練習生來比才算是不商業化?不斂財?
 
 
  開公司的目的是什麼?賺錢。
  相信不會有人反對這點,那當你們口口聲聲說SM商業化只為利益的時候,有沒有想過,人家YG也是間上市公司,難道還真是楊賢碩開給孩子們的夢想基地?
 
 
 
 
  有人認為李秀滿買榜、壟斷、剝削、傷害樣樣來,這麼明目張膽的壓榨難道還不夠說明什麼嗎?
  我個人是認為,這李秀滿開公司明擺著就是要賺錢,玩什麼花招或許FANS都比他本人清楚了,不就是光明正大的賺錢吧,你情我願,有什麼好爭議的?

  再說了,買榜剝削傷害這類的事情,不過都是以訛傳訛,真正能證明的人有多少,或許人家滿滿真的是無辜的,但他身上已經臭到再怎麼喜都洗不了了。的確,無風不起浪,也許就是真的有些什麼才會害的SM現在這麼驚濤駭浪。
  只不過我最近一直在想,表面上平靜無波的那些,底下是否又暗流洶湧呢?
 
 
  基於怕大家認為在下是存心抹黑YG,在此附上截圖證明,再不相信也可以親自去GOOGLE下。

1115487301.jpg

  
  今年五月七號,MNET MEDIA買了YG公司10%的股票,內文也寫的很清楚了,不就是合作麼,並且也明顯的表示出不是單向持股。內部操作什麼的我也不是很懂,不是學這專業的,但這種明顯至極的「合作」也不需要太多解釋什麼了。
  MNET在韓國獨家發行YG旗下藝人的專輯,『but also, in the future, its television and concert contents. 』不只音樂,還代理電視以及演唱會,難道楊賢碩這麼傻,獨家代理總會有條件什麼的吧?
  我只是想說,老楊也不是吃素的。
 
 
  每年歌謠的大盛典MKMF誰辦的?MNET和KM。
  剛結束的20'S CHOICE誰辦的?MNET。
  10%的股份佔多少份量?
  取一次比較近的數據來比較吧,李秀滿在今年八月七號的時候,手中的SM持股佔總股份26%。
 
  MNET那麼高的持股,至於到底合作什麼,我也不是很了解了。
 
 
 
 
  打這篇文章也沒有要黑哪團哪家藝人,大家都不容易,但有些事情並不是表面上看起來那樣就那樣的。
 
  我向來認為飯都是一樣的,就沒誰站的是比別人高。
  雖然現在飯的是SM家,但誰能想到我一個飯YG家出身的,卻淪落到要看著自家IDOL、自家IDOL的公司被從SM爬去YG的那些人一個個消遣呢?
 
  我還真就SM魂了。
 
 
 
 
 
 
 
 
 
 
090831 —— 柒柒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