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越南

一段計畫外的旅程~意外的驚奇與驚豔!

越南,一個原先沒有被我列入優先旅行規劃的國家,因緣際會決定後,就這麼飛過去了。

行前,在台灣的越南資訊取得有限,只能靠著老舊的書籍,以及網路上搜尋來的資訊去瞭解狀況,但是,當我踏入越南,開始我最愛的自助旅行後,我發現,越南這個國家還真多料啊、不僅美景處處、食物更是鮮美多樣!

「路邊攤」的美食親體驗,令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最後還是忍受不住美食的誘惑,大吃特吃!(呵~,不過可沒有「大拉特拉」喔!準備過去的腸胃藥完整帶回台灣,耶!我用我的腸胃征服了越南美食!)。

大勒清新的山林,種出清脆鮮甜的蔬果,那夜在高級大飯店所享受的「越南清湯火鍋」,鮮甜的滋味令人難忘;芽莊的碳烤龍蝦,專程就為了它而前往,如果從胡志明市出發,光坐車就要花費7個鐘頭之久,為了物美價廉的龍蝦,就算屁股坐到痛,也要飛奔過去!

會安、順化古都的歷史文化、湄公河三角洲穿梭椰子水道間的趣味、沙灘的潔淨、小島的出航樂、胡志明市大都會逛街血拼、SPA按摩的優質享受等等…..,這一切的美好很想與您分享。

相信,有這本書的協助,你也可以像我一樣,用「腳」踏及想要的越南景致;用「眼」觀賞越南的人文地貌;用「口」喝著很特別的越南「滴滴壺咖啡」、品嚐越南美食;用「心」去感受越南的人情味與純樸。

越南,等你來嘗鮮!等你來發掘!

s封面封底3-2.jpg

s封面封底3-3.jpg

小米麻糬本尊,到越南,當然要像那邊的姑娘一樣,全身包得緊緊的,連口罩也要挑選特大號,才能全身白回來!
s封面封底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