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智偉猶太社區中心的精美壁畫

在薛智偉猶太社區中心我們可看到一幅由猶太裔智利藝術家Mauricio Avayu所創作的壁畫(內容出自創世紀的故事)。

右邊是有關雅各夢見天梯的記載,當時雅各正被自己的哥哥以掃追殺,準備投靠舅舅拉班。逃亡路上,露宿荒野時他做了一個夢,夢見一個梯子立在地上,梯子的頭頂著天,有上主的使者在梯子上,上去下來。上主如同之前祝福他的祖父(亞伯拉罕)和父親(以撒)一樣祝福他。
中間部分則是有關雅各的兒子-約瑟幫埃及法老解夢的故事。根據《創世紀》記載法老做了個夢,夢見自己站在尼羅河邊, 有七頭肥美、健壯的母牛從河裡上來,在蘆葦叢中吃草。 隨後又有七頭醜陋、瘦弱的母牛從河裡上來,與那七頭母牛一同站在河邊。 後來,七頭醜陋、瘦弱的母牛吃掉了七頭肥美、健壯的母牛。
後來他又夢見一株麥子上長了七個飽滿的穗子。 後來這株麥子上面又長了七個乾癟的穗子,它們被東風吹乾了。 七個乾癟的穗子吞食了七個飽滿的穗子。
法老醒來後心中不安,就派人召來埃及所有的術士和博學之士,把夢告訴他們,可是沒有一個人能為他解夢。
最後約瑟成功幫法老解夢,七頭肥美的母牛和七個飽滿的穗子都代表豐收的七年,七頭瘦弱、醜陋的母牛和七個乾癟、被東風吹乾的穗子則代表饑荒的七年。
左邊則是有關以色列十二支派的象徵圖案。以色列十二支派源自雅各的12個兒子,十二支派各自有自己象徵圖案。
1.驢子:以撒迦
2.船:西布倫
3.獅子:猶大
4.射手:迦得
5.公牛:以法蓮
6.獨角獸:瑪拿西
7.狼:便雅憫
8.蛇:但
9.橄欖樹:亞設
10.鹿:拿弗他利
11.風茄:流便
12.城堡:西緬
更特別的是右下方竟然出現三個特別圖案:小貓頭鷹、法拉瓦哈、拉馬蘇。個人解讀是象徵猶太人曾經歷亞述帝國(拉馬蘇代表亞述)、波斯帝國(法拉瓦哈代表波斯帝國)和希臘化時代(小貓頭鷹代表雅典娜)的統治。


⭐️推薦行程:
2024.01.31
[農曆新年]黃建忠-中東五國-以色列.約旦.黎巴嫩.巴勒斯坦.塞浦路斯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