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存唯一的腓尼基遺址 - 克觀Kurkuane,突尼西亞

1952年,在突尼西亞卡朋半島的頂端,一個稱為「克觀Kurkuane」的地方,考古學家發現了古代腓尼基人城市的遺址。該遺址最早可以追溯到公元前6世紀,而今天在遺址上可以看到的廢墟可以追溯到公元前3世紀上半葉,詃遺址見證了複雜的城市規劃。


這個遺址的港口、城牆、住宅區、商店、工廠、街道、廣場、寺廟和墓地明顯仍然保持在公元前3世紀。與迦太基(突尼西亞)、泰爾(黎巴嫩)、比布魯斯(黎巴嫩)這些古腓尼基遺址不同,羅馬人沒有在克觀遺址上再建造羅馬城,所以她是以純腓尼基遺址被保存下來。

這座腓尼基城市大約在第一次布匿戰爭期間(BC264 - BC241)被廢棄,此後羅馬人也沒有重建這座城市。因此它作為唯一的腓尼基迦太基城市遺址得以保存。
我們從現場的城市遺蹟,可以看到這是經過規劃的完整城市,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每個家庭裡都有「浴缸」,跟我們現代家庭裡浴室的浴缸一模一樣,原來,浴缸是腓尼基人發明的。

相關行程:
1.北非風情.突尼西亞世界遺產11日
2.[世界遺產大旅行]突尼西亞文化瑰寶15日(尊爵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