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富而多元的墨西哥文化

您對墨西哥的印象是什麼 ?

也許一般台灣人基於媒體的報導,對於墨西哥的印象是偷渡、走私、混亂、.....等。
當有一天您去過墨西哥之後,總體印象可能變成親切和善、多元文化、社會繁榮、經濟成長....

墨西哥擁有將近20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一億2000萬人口,為世界11大經濟體,世界銀行將其歸為中高收入國家。

從文化的角度來看,墨西哥是奧梅克文明、托爾特克文明、馬雅文明,以及阿茲特克文明的發生地。
15世紀哥倫布發現美洲後,很快就征服了阿茲特克帝國,建立起西班牙在美洲的殖民地。
因此,現在的墨西哥存在著許多15世紀後由西班牙建立的殖民城市,而這些殖民城市也成了現今墨西哥的觀光旅遊勝地。

瓜達拉哈拉市Guadalajara是墨西哥第二大城,也是墨西哥的文化、工業和經濟重鎮。
附近的龍舌蘭鎮是世界上唯一釀造龍舌蘭酒tequila的地方。

瓜達拉哈拉建築風格各異,從巴羅克風格到現代風格都有。其殖民時期的建築基本為法國或西班牙風格。市中心廣場周圍以大教堂為代表的新古典風格建築尤其有特色。這裡的歷史性建築代表了瓜達拉哈拉的特色。它們的藝術、習慣、傳統和傳說是吸引遊人的焦點。





推薦行程:
2023.10.26
陸秀慧-2023墨西哥亡靈節-世界遺產.馬雅文明15日(僅此一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