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西亞旅遊-整體介紹

突尼西亞位於非洲北部中央突出處,面積163,610平方公里,約台灣4.5倍。位於歐洲與非洲的交通要點,人口約1000萬。
目前台灣並沒有直飛班機,必須經由第三地轉機。

map.jpg

首都:突尼斯
語言:阿拉伯語,法語
時差:比台灣慢7小時(夏日6小時)
電壓:圓形二孔
名產:椰棗、橄欖油、軟木塞
觀光:每年皆超過600萬人次
氣侯:北部為地中海氣候,中部及南部為沙漠氣侯
交通:北部地區交通較方便,南部只能吉普車或騎駱駝

103-西迪布薩伊德-鳥瞰地中海.JPG

北部臨地中海區其實非常進步,歐洲人跨個地中海就來渡假了,地中海沿岸一樣是藍白兩色的世界,簡直是希臘的翻版。
大城市的交通非常便捷,舉凡飛機、火車、公車、電鐵、計程車、租車、租船都很方便。
賭場:突尼斯及哈瑪麥德皆有賭場,但只准外國遊客進入。
歷史:▲古腓尼基人在今日突尼西亞建立了著名的「迦太基」城,一直到羅馬帝國興起,成了羅馬帝國的領土。AD647年回教徒來到了北非,開創了另一盛世。

到突尼西亞看什麼?

北部-地中海風情。不必到希臘,一樣享受地中海的陽光、空氣、水。
南部-撒哈拉沙漠及各個綠洲城市
場景-電影「星際大戰」、「英倫情人」、五月天的MV,皆在這裡取景
古跡-迦太基遺跡、羅馬帝國遺跡、回教數百的的建築、突尼斯舊城、蘇斯古城….等8個世界遺產。
人文-這裡的異國風迴異於歐洲、中東、印度,甚至與埃及又不一樣.

1912-蘇斯港口-入口.JPG

3242-雪碧加瀑布區的攤販.JPG

6090-瑪特瑪他-路旁的5星級飯店.JPG

喜歡自助旅行的旅人適合在北部地區,一切設施較完備,一旦進入南部沙漠地區,一定要租四輪傳動車,而且生活上較不若北部地中海區.
如果從台灣出發到突尼西亞遊玩,跟團是省錢省事的選擇.一般行程設計皆會繞一圈(類似台灣環島),差不多八天.時間許可的話可以再加個三四天,加上來回飛機上的時間,10天是一個經濟數.

032-西迪布薩伊德-舊豪宅圓拱門.JPG

報名電話:02-23563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