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人的最愛--拉賈斯坦的沙漠帳篷

in

塔爾沙漠位在印度次大陸西北邊,橫跨印度與巴基斯坦二國,面積約20萬平方公里,將近台灣的6倍大,這裡是世界上排名第9的亞熱帶沙漠。

這裡一年到頭幾乎是陽光普照,年量較少。
有些學者專家們認為塔爾沙漠形成在一、二萬年前,也有人認為5000年來逐漸沙漠化。這呼應了同緯度的撒哈拉沙漠形成的時間點。也與早期印度河流域「哈拉帕文明」突然消失有關。

千百年來,由這裡出走往歐亞大陸的「羅姆人」被西方社會稱為「吉普賽人」,今天的考古學及人類學者已經公認,這裡就是<吉普賽人的原鄉>。

由於沙漠中的建築皆以黃色沙岩就地取材建造而成,在陽光照射下反映出金黃色的光線,因此,沙漠中的古城Jaislmer捷沙米爾被稱為「金色城市」。

而旅人最愛的住宿方式除了古堡式的飯店,再來就是豪華的沙漠帳篷。
您有多久沒有赤足踩在沙地上,與三五好友一起玩沙、放鬆、話家常?
在這裡看看夕陽,晚上欣賞精心安排的傳統拉賈斯坦表演,再吃個點心,該是人生非常美好的時刻!

2015-02-04 20.21.02.jpg

DSC_1649.jpg

DSC_0655.JPG

DSC_0735.jpg

DSC_0746.jpg

DSC_1631.jpg

2015-02-04 21.35.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