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哈拉沙漠探索-北非明珠突尼西亞

偉大的撒哈拉沙漠

世界最美的古羅馬遺城

地中海濱的美麗羅

奇情浪漫的伊斯蘭風貌

還有........

突尼西亞位於非洲大陸北端突出點,是北非三小國之一(摩洛哥/阿爾及利/突尼西亞)

處於歐洲大陸與非洲大陸之間的往來交通要道,面積163,610平方公里,人口約900萬.

突尼西亞主要經濟來源皆列世界前茅,橄欖油世界第三、軟木塞世界第四、橄欖第七.

突尼西亞另一項特產即是椰棗.椰棗樹可達20公尺高,可活100-150年.

2001年起,每年進入突尼西亞觀光的人數皆超過500萬人次.

2005年已超過600萬人次.

DSCN2782.jpg

受地形影響,北部及東部為地中海型氣候,中部及南部為沙漠型氣候.

旅行在突尼西亞中北部很方便,舉凡公車、火車、電鐵、航空、計程車、租車、租船皆可.

南部因屬沙漠地區,只能以吉普車或駱駝為主。

因此,中北部很適合自主行,再往南的話,可以租吉普車四人一部.

IMG_9011.jpg

突尼西亞的沙漠地貌,吸引了電影星際大戰連續數集在此取景,彷彿到了外星世界。

蘇斯附近的康大維港,是私人遊艇的集中地。您可以在此租遊艇前往地中海乘風破浪,

也可以到附近的高爾夫球場打幾桿,附近餐廳及咖啡店,也可大吃一頓突尼西亞海鮮。

吐澤素有「椰棗國首都」的美譽,是突尼西亞在撒哈拉地區最現代繁華的綠洲城市

sahara01.jpg

杜茲綠洲城素有「撒哈拉沙漠門戶」之稱,象徵撒哈拉沙漠起點。

每年杜茲會舉辦一場不分國界的沙漠節慶,稱為「撒哈拉節慶」Sahara Festival。

這是一場沙漠民族的大拜拜,舉行日期一般都在十二月最後一個禮拜。

每年歲末是各支遊牧部落舉行豐年祭的時期,年終,盛大的撒哈拉節慶成為壓軸好

戲,活動持續三至四天,居住在撒哈拉沙漠的各支遊牧民族都會前來歡聚,慶祝活動

不僅有靜態的詩歌朗讀和說故事比賽,還有動態活動如騎馬打獵、賽駱駝、及勇士格

鬥競賽,高潮好戲是傳統婚禮的表演,笙歌狂舞,熱鬧非凡,外圍還有路邊攤助興,

充分表現出沙漠子民樂天隨興的精神。

sahara03.jpg

本周特別邀請旅居突尼西亞的旅遊專家Tracy莊傳瑛,以精彩絕崙的圖片

為我們講解突尼西亞自主遊以及即將到來的「撒哈拉節慶」Sahara Festival

名家開講,歡迎預約:(02) 23563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