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丘比丘經驗分享

in

前往秘魯旅遊,「馬丘比丘」Machu Picchu是最大的亮點。但馬丘比丘位在偏僻的山上,如何能在馬丘比丘上玩得盡興,成為很大的關鍵。

「馬丘比丘」位在庫斯科Cusco附近烏魯班巴Urubamba河谷邊,一般人不容易搞不清楚到底從庫斯科前往馬丘比丘的距離與位置。

map-valle5.jpg

我們從圖上來跟大家說明
從山上的庫斯科搭車,大約二個小時左右,會先抵達位在烏魯班巴河谷的ollataytambo奧拉揚坦博,因為這裡海拔較低,大家住在這裡比較沒有高山反應。大部份都是從這裡搭1.5小時的「火車」沿著河谷前往aguas calientes,俗稱熱水或溫泉鎮,這裡才是前往馬丘比丘的前哨站。由此搭接駁巴士上去馬丘比丘只需20分鐘。

每天早上6:00開始,在aguas calientes巴士站的接駁巴士就開始接送旅客上去「馬丘比丘」,也只有住在這裡,才能最多的時間讓遊客整個上午都在馬丘比丘,逛完之後再搭巴士下來,下午再搭火車返回庫斯科,這是最好的走法。

如果是住在ollataytambo的旅客,早上要先搭1.5小時的火車,到了aguas calientes再去排巴士,等到上到馬丘比丘已經不早了,(火車班次是有時間表的)。

住在aguas calientes的好處是,可以前一天就在小鎮上逛逛,這裡有點像九份般的熱鬧,雖然可能價格比較高,但是值得的。

我極為推薦這家「El Mapi byInkaterra」,位在最熱鬧的街上,雖然價格不便宜,但值得花這個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