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年-排燈節Dewali

in

排燈節(Dewali)應該是印度最著名的節慶之一。它以在節當日"點燈"而聞名! 家家戶戶都會點上以陶器製作的小油燈,叫做Diyas。

大部份的印度人在這一天都會拜財富女神Lakshmi,以求得未來一年的財運亨通。
做生意的人會在排燈節展開未來新事業,而求祈求女神帶給他們未來事業的成功。

5d99aa6f-8eeb-4d1f-9091-8f6f7366351e-620.jpg

為什麼要點燈?
點燈是為了照亮一條路,導引財富女神來到人們的家中,帶給一家人財富。

在古印度史詩"羅摩衍那"裡,是慶祝Rama及Sita在離開王國14年之後,重新回到家鄉加冕為國王。這種信仰尤其在北印度較盛行。

Dewali排燈節點燈的另一層意義是光明戰勝黑暗、正義戰勝邪惡、知識勝過無知

Deepavali-1.jpg

依印度人的習俗,他們會在當天:
**打掃家裡面
**穿新的衣服
**交換禮物(主要是甜點及乾果)以及準備餐點
**以大型煙火慶祝排燈節

我很慶幸參加過當地的排燈節,並至當地人家中做客,與他們一同度過歡樂的節慶。

DSCN0061.jpg

在參拜了他們家中主神的時侯,主人給了我一份水果及一張鈔票,拜完之後,鈔票要一直留在身邊,祈求未來的財富。
跟我們台灣的過年一樣,接近晚餐時間,主人的親朋好友紛紛穿著傳統服裝陸續來到,我們一起享用了美好的印度佳餚。
席間,大夥還跑到主人家裡頂樓上放煙火! 實在是美好的回憶!

DSCN0068.jpg

相關行程:
2019.10.26
冉安萍-歡慶印度排燈節.瓦拉那西.卡修拉荷.金三角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