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像印度的印度-喀拉拉船屋體驗

in

南印度拉拉是全印度知識水準最高的地方,人種,人文,水文,地理,氣候,習俗,飲食皆迴異於北方,因為南北印的距離長達2900公里,比台北到東京還遠。來到這裡,最有名的就是航行於洄水(Backwater)上的船屋,船上套房客廳廚房一應俱全。

這裡位在印度西南端的海邊,受季風吹佛,免除北印度的悶熱。內陸高原流下入海的河流有數十條之多,互相交錯的結果,形成了印度的水鄉,阿勒皮區域的居民出入以船代步。早期這些大型船隻以載送貨物為主,隨著觀光發達,現在已發展成為遊客的最愛,尤以來自歐美的遊客居多。

DSC_0793.JPG

DSC_0788.JPG

有些觀光客就雇用一艘船屋,以船代車在附近區域旅遊起來,大型豪華船的船首有客廳,中間是套房,船尾是廚房,船東就是廚師,負責駕船並供應餐食,船上有衛星小耳朵及冷氣。河的兩旁盡是椰子樹,一片綠色(喀拉拉的原名就是佈滿椰子的土地),想像一下,您正搭著屋船,坐在船首客廳中一邊聊天一邊吹著微風欣賞河岸兩旁的人文景色,該是多麼愜意的心情。這就是南印度喀拉拉省.

DSC_0803.JPG

你問我喀拉拉有多大, 她有38000多平方公里, 比台灣大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