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中部-皇室的起源與宗教的發源地

in

車子過了旺迪繼續向東前進,就進入不丹的中部地區,這裡有不丹皇室起源地的同薩,以及7世紀時藏王松贊干布為除魔鎮妖所建立之佛塔的布姆塘,以及蓮花生大師的身印寺,不丹中部著實為不丹政治及宗教的起源地。

bhu.jpg

從西部的旺迪頗章開車即可到達中部地區的同薩Trongsa,這裡是不丹皇室的祖居地,王國的前兩位國王都是在此登基。在抵達目的地之前,您遠遠地就可以看見山谷中心金壁輝煌的同薩宗。這顆不丹建築史上的傑作擁有迷宮般的廟宇、走廊、辦公室和僧侶生活區,並在2004年接受了專業的修繕。

布姆唐Bumthang常被譽為不丹王國的宗教中心。迷人的山谷中點綴著眾多寺廟和宗教遺跡,這裡的歷史和神話使不丹的文化和傳統變得更加有趣。
7世紀時,藏王贊干布為了鎮壓邪魔,在整個藏區建了108座寺院,其中二座位於現今不丹境內。一座為於不丹舊都普那卡Punakha,另一座即位在布姆塘,稱作Jambay宗。

如果有機會做不丹的深度旅遊,那麼中部地區肯定是不容錯過的景點。就像外賓來到台灣,也一定會去台灣中部的日月潭及阿里山一般。

5/05 不丹布姆塘.同薩.富吉卡.虎穴寺深度全覽1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