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愛自由-模里西斯 HERITAGE AWALI HOTEL

農曆過年,終於可以輕鬆放大假,出國旅遊,又怕人擠人,跟團總是早起晚睡,東南亞的小島又是人聲吵雜,該去哪裡呢? --- 對了,模里西斯

模里西斯由於曾被英國及法國統治過, 整個生活模式是歐式的,觀光客以歐洲客為主,亞洲人較少踏足,也因此,這裡的度假風格迴異於東南亞的亞洲式度假小島.由於位處南半球信風帶,季節與北半球相反,在過年期間造訪模里西斯是最佳的選擇,想要寧靜、優雅、高品質的度假環境,又要光、沙灘、比基尼,這裡是極佳的首選。

HERITAGE AWALI HOTEL, 是此次我們推薦的豪華歐洲五星級標準的RESORT, 去年才奪得[世界奢華飯店]WORLD LUXURY HOTEL評比為最佳沙灘飯店BEST BEACH RESORT, 整個飯店以非洲STYLE為基調,相信能給您不同的度假感受.

02.jpg

spa04.jpg

07.jpg

G02.jpg

06.jpg

spa02.jpg

我曾經在今年有機會造訪模里西斯,並曾入住AWALI飯店,算是機緣 , 也融入了歐洲客的休閒方式。這裡官方語言以英語為主,民間大部份流通法語。不過,不用太擔心語言問題,度假是不需要太多言語的。

最初的統治者是荷蘭人,後來法國統治過一段期間,在英法戰爭後割讓給英國。英國在此引進了非洲的黑奴,但奴隸制度也在這裡廢除,並發明了全世界最早的[契約勞工制度]取代因廢除奴隸所需要的大量人工,因此,大批的阿拉伯人、印度人、華人、東南亞移民等,都在此時來到模里西斯,所以今日的路易士港,可以見到中國城、阿拉伯區,在中部地區有大型的印度廟。今日的模里西斯,是一個繁榮的民族融爐,長期英國的統治下,這些不同種族膚色、甚至不同信仰的和善人民,會給您高水準的驚喜,過了好幾代,可能不會講他們的母語了,現在他們都是模里西斯的國民。

DSC_9932_exposure.JPG

DSC_9930_exposure.JPG

DSC_9953_exposure.JPG

我喜歡這家飯店的浴室,寬敞舒適又浪漫,洗手台與浴袍都是成雙成對的,長住飯店的人都知道,房間的好壞評比,浴室佔了極大的比率,這就是現代人。

aa.jpg

bb.jpg

cc.jpg

d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