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安萍的部落格

永遠的戰士 – 拉吉普特人 (Rajput) -- 印度

印度拉賈斯坦(Rajasthan)在1949年以前的舊名為拉吉普塔納(Rajputana) 意為「拉吉普特人的土地」。 從7世紀開始,拉吉普特人成功的阻擋了來自中亞的穆斯林入侵,保全印度教的傳統及獨立。

持斧羅摩Prashurama -- 印度神話故事

最近,我的古典奧迪西舞(Odissi)老師Sanchikant送來這張劇照,煞是好看, 同學紛紛問我這是什麼角色? 持斧羅摩又是誰? 於是我的雞婆個性又來囉! 忍不住想說故事了~

你不知道的印度教女神崇拜

沙克達教是印度教的除了濕婆派及毗濕奴派之外的三大教派之一,專門崇拜女神(Devi),認為是女神是至高無上的,最常敬拜的女神有辯才天女神(Saraswati)、拉克西米女神(Laximi)、帕瓦蒂女神(Parvati)或是女戰士杜爾葛(Durga)女神及憤怒像卡莉女神(Kali)。

印度的良心-- 阿米爾汗的魅力

2017年「我和我的冠軍女兒」連續2周台灣票房大捷,想選個周間晚場應可避開人潮,沒想到戲院依然九成滿。阿米爾汗(Aamir Khan)真是魅力強大,票房依然可觀。

從德里印度到德里蘇丹的浪漫愛情故事

印度的歷史充滿了傳說和民間故事。宮廷詩人昌‧巴爾戴(Chand Bardai)撰寫的普斯維拉拉索(Prithviraj Raso)這本史詩中講的是一個國王和王后的英勇事蹟和浪漫愛情故事。

戀戀大吉嶺 Barfi - 經典寶萊塢電影

最美的愛情在大吉嶺,最動人的愛情卻在陰錯陽差的旅途中,本片除了故事美,拍攝鏡頭也將如詩如畫的大吉嶺景色帶進電影

恆河下降凡間 -- 印度教聖城瓦拉那西

恆河原是一條聖潔的天河,是天上銀河流淌到人間,時至今日印度人仍相信恆河是印度的聖河,也是孕育印度文明的母親,可以清洗所有人的罪惡。

訂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