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居風暴》the salesman 將代表伊朗角逐2017年奧斯卡

電影《新居風暴》the salesman是由伊朗導演阿斯哈法哈蒂的新作,伊朗政府已正式發佈本片將代表伊朗參加奧斯卡獎。導演阿斯哈法哈蒂曾執導《分居風暴》為伊朗贏得2012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至今仍為美國人所津津樂道。

《新居風暴》由柏林影帝的伊朗男星沙哈布侯賽尼主演,也以此片扮演負責任丈夫的角色,榮升坎城影帝,再次受到歐洲影迷們的矚目。

本片劇情描述一對演員夫妻搬到新家,希望展開全新的生活,未料妻子竟在家中遭到外人襲擊,丈夫一心想為妻復仇,卻使家庭更陷僵局。
導演法哈蒂在這部新作中,探討人性中寬恕的那一面。男女主角默契十足地扮演患難夫妻,內心的糾纏與那一間屋子,勾勒出驚人的戲劇力道。

國內影迷對這位伊朗名導阿斯哈法哈蒂,已耳熟能詳。雖然當年《分居風暴》替伊朗開拓全新電影之路,但當局的管束並沒因此放寬,讓法哈蒂感嘆萬分。這部《新居風暴》中主角受辱的橋段,有暗諷伊朗政府之於知識分子的迫害,這部《新居風暴》他堅持留在伊朗拍片,他表示會將政府的設限,當作障礙賽來跑,他表示:「來伊朗拍片,就會懂什麼是不可能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