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尼泊爾-招呼篇

這篇文章偷懶的不講地理歷史,只就小女子我眼中看到的尼泊爾,和大家分享。

尼泊爾,這個帶點神秘又具有靈性的國家,在我還沒去過之前,心中對她是很嚮往和期待的… 真正去過後,更是愛上了這個簡樸的國度。

海灣航空飛尼泊爾的飛機運氣好的話可以停到三天之久,是我的最愛,常常組員每個月一次的航班要求,我都是填上尼泊爾!記得第一次到尼泊爾時,覺得當地的人簡樸又和善,到了飯店(我們住的是Crown Plaza),飯店人員都穿著傳統服飾,雙手合十頂禮,口頌「Namaste」歡迎我們, 連我最後要進飯店房間時碰到的房務阿姨也不例外,覺得他們好窩心呢!

那麼,namaste是什麼意思呢?很多時候,namaste解釋成「佛與佛的見面禮」,而如果要進一步了解namaste真正的涵意,請繼續讀下去吧~

「Namaste」是在靈性的層面上向另一個生命表達敬意,不僅僅是常規的問好和禮貌。Namaste是梵文詞,可拆解成三部分:

「nama」——意思是致敬,鞠躬或頂禮,可進一步拆解為na和ma兩部分。
「na」的意思是沒有或不是。
「ma」是自我,尤指假我。致敬意味著我們首先得放棄那個局限的、較低的小我,然後我們的致敬才能出自於謙卑,才能釋放出真摯的情感並帶來靈性意義上的提升。
「as」——我(真我)
「te」——向你(靈性的火化)

「Namaste」這個詞的作用便是在那一瞬間引發出我們對自我、他人、萬物之源及其互相關係的靈性意義的理解。當我們真心唱出、念出或說出它時,我們在瞬間被提醒應該用一種超越世俗和物質的態度去觀察他人和其他生命。

1402-弟弟沒穿褲褲--不要照我.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