條條大路通印加

in

南美古文明的終極朝聖道路-印加古道
一般人所熟知的印加古道或最有名的莫過於從印加古都庫斯科到馬丘比丘這段,但那只是狹義上的印加古道,2014年被列入世界遺產的正式名稱為Qhapaq Ñan, Andean Road System,印加安地斯道路系統是一個涵蓋範圍極廣的印加道路網,結合了通訊、貿易和防禦功能的道路及其路上的相關建設綿延了3萬多公里之長,包括了現代的秘魯、智利、阿根廷、玻利維亞、厄瓜多及哥倫比亞。這個網絡的基礎是幾百年前下來安第斯山脈上的文明及部落逐漸形成,在十五世紀達到擴展到其最大的範圍,歐洲殖民前的印加帝國也拜其所賜,透過印加道路將其勢力延伸到帝國各地,將離散的城鎮緊緊的的連在一起。除了地方與中方以外,地方與地方之間的貿易也靠著道路網逐漸興盛起來。


這是一個完整非凡的公路網,幾個世紀以來由篷車,旅客,信使,軍隊和安地斯山上的人們在這網路上彼此交流,順利的穿梭在這世界上最極端的地形裡,從海拔高度超過6,600公尺的安第斯山脈,穿越炎熱的熱帶雨林、肥沃的山谷和炙熱的沙漠。她展示了工程上的精湛技術,解決了安第斯山脈上交通的種問題。

星球特別安排,結合秘魯印加古道及玻利維亞天空之鏡的深度行程
2018/02/21 陸秀慧-玻利維亞.天空之鏡+秘魯.印加古道.馬丘比丘.瓦納比丘深度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