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滾的部落格

無酒不歡的亞美尼亞:葉綠凡與亞瑞尼葡萄酒節

亞美尼亞以其優秀的釀酒師和保留至今的釀酒傳統而聞名。根據考古發現事實證明亞美尼亞釀造葡萄酒的歷史已有6100年之久。其考古遺址位於Areni村落的一個洞窟內,2007年在亞美尼亞及愛爾蘭團隊共同努力之下,展現在世人眼前。

卡達教育城Education City

作為全世界人均所得最高的國家之一卡達,為了擺脫資源詛咒,深知只有深耕教育才有永續未來的可能性。其首都杜哈市中心西北的一塊廣闊土地上,正是卡達政府夢想藍圖的基地—卡達教育城。

邁向印象之路-奧塞美術館

奧塞美術館是去巴黎絕對不可錯過的美術館,坐落在塞納河左岸,與對面的羅浮宮互別苗頭,以爭取更多的觀光客(?
先直接跳到結論,個人主觀上是比較喜歡奧塞美術館更勝於羅浮宮的。為什麼呢?

亞美尼亞的龍柱Vishap

Vishap是亞美尼亞傳說中的”龍”,常與水作連結,有點接近聖經當中的龍形海怪”利維坦”,其形象有點類似有翅膀的蛇或著多種動物的集合體。

法國餐廳雜談

in

名詞解釋一下,在法國能坐下來用餐的地方大致上可分為四類Restaurant、Brasserie、Bistro以及Café,當然還有其他奇奇怪怪的名詞,最主要是上述那四種,但彼此界線基本上很模糊,比如許多掛Café也都提供比較正式的餐點。

Restaurant

亞美尼亞精選飯店:Tufenkian Heritage Hotels

亞美尼亞境內(尤其是首都葉綠凡)不乏國際連鎖品牌的飯店,但星球旅遊在亞美尼亞的飯店選擇上更希望能在提供旅客舒適體驗的同時,也能兼具支持當地產業及發展。

開羅安的宣禮塔與馬格里布

旅人造訪北非(又稱馬格里布)國家,不免地會參觀到清真寺,而往往在接近清真寺前就已經被其高聳的宣禮塔吸引住目光。有別於近東地區大多受到鄂圖曼的影響較常見採用細長鉛筆造型的風格,而且往往還超過一座;另一方面北非還有安達魯西亞地區的宣禮塔則獨樹一格的為較粗壯的方柱形式。

亞美尼亞度假勝地:傑姆克Jermuk 與 迪利然Dilijan

傑姆克Jermuk
位於亞美尼亞東南方,這裡是亞美尼亞著名的溫泉療養聖地,早在俄羅斯帝國統治時期(19世紀)就有許多有錢人士大老遠跑來這裡渡假或休養。

瑞士世界遺產 – 阿爾布拉 / 伯連納文化景觀中的雷帝恩鐵路

in

阿爾布拉Albula/伯連納Bernina地區的雷帝恩Rhaetian鐵路是20世紀初期阿爾卑斯山脈中部鐵路串聯網發展中的一個經典案例,鐵路建成之後對山區生活帶來社會及經濟上的重大改變,將自然與人文緊緊相連起來。雷帝恩鐵路在當時採用了許多革新的技術來征服阿爾卑斯山,這是一個經過精心設計,高品質體現的一個非凡計畫。

書中自有巴黎

要說巴黎最有名書店之一大概就是位於聖母院左岸的莎士比亞書店的了吧。莎士比亞書店開業於20世紀初,期間就像那些左岸的人文咖啡館一樣,接待了不少文人雅士,如海明威等。再加上幾部電影的推波助瀾,現在的莎士比亞書店可說是文青們造訪巴黎必朝聖點景點之一。

訂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