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神話的奇幻世界》

《印度神話的奇幻世界》
追尋印度史詩神話之美~共同作者
吳德朗Jeffery2月27日 週三下午7:30
雅痞Art Reading Cafe (雅痞書店) ·

政治與社會制度的百科全書
《羅摩耶那》幾乎是印度童年時代最美的記憶之一,節慶時去最廟宇的露天表演,在那裏,上演神仙冒險《羅摩耶那》的故事人人樂此不疲。
印度史詩敘述在佛教時代以前雅利安人度居下來與鞏固自己的過程中那遙遠的時代,歷經幾代人連續增添(羅摩耶那)而成的史詩。所以無疑《摩诃婆羅多》是部古老傳說的龐大而雜的彙集,但始終保有一致程。
尼赫魯自傳上說;
法國歷史家米希勒(Michelet)在一八六四年的寫作中特別論到《羅摩耶那》,也說「每一個做了太多或者願望太多的人,讓他從這深林中長飲一口生命與青春吧。
西方什麼都挾窄-希臘渺小,我氣悶;猶太乾枯,我氣喘。讓我向巍然的亞洲和深奧的東方看下。
那裡有我的偉大詩篇,像印度洋一般廣闊。有福的,被日光鍍金書,一部神聖的融洽的書。其中沒有不調和之處。恬靜的和平統治著那裏,在衝突中有著無窮的美妙,一個無限博愛展開在所有生物之上,一個仁愛的,同情的,慈悲的(無底也無邊)的大洋。
《羅摩耶那》雖是一部偉大的史詩,被人們所愛好,實在是傑出的典籍之一。它是一部龐大的著作。一部古代印度傳說與裨史,政治與社會制度的百科全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