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真寺建築介紹part 1

清真寺建築介紹part 1
Introduction to mosque architecture
阿拉伯語的清真寺,是穆斯林祈禱的聚會場所。伊斯蘭教之清真寺,有不同形式的建築。清真寺也就是“崇拜的地方”。

儘管伊斯蘭教所規定的每日五次祈禱,你可以在任何地方進行,但是所有的教友都必須在清真寺聚集在一起,星期五中午祈禱是最理想的。
清真寺整個星期也都可用來禱告,學習,或僅僅作為休息和思考的地方。全世界幾乎每一個城市的主要清真寺,用於星期五的公共祈禱,被稱為jami masjid,字面意思是“星期五清真寺”。清真寺的風格,佈局和裝飾可以大體上反映伊斯蘭教的情況,也可以反映清真寺建造的時期和地區。
先知穆罕默德的家被認為是世上第一個清真寺。 他的房子位於現代沙烏地阿拉伯的麥地那,是一座典型的7世紀阿拉伯風格的房子。 這種清真寺被稱為柱式清真寺,意思是“許多柱子”。大多數建在阿拉伯土地上的清真寺利用了這種風格已有數個世紀之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