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印度魅力!

人文3001 v2/oct ind/oct
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印度魅力!Why India?
唐代玄奘翻山越嶺,排除萬難,終於扺達到夢想的國度,找到佛典的真理!

西遊記的唐三藏西天取經,所謂西天,即今天的印度,延途光怪陸離,怪力亂神的阻撓,高山險俊,天寒地凍、赤熱火炎,堅定的信念,逢兇化吉終於達成印度的圓夢之旅!
印度歷經數百年的列強殖民統治,獨立後,固然逐日進步,仍然困難重重,唯印度在宗教、哲學、音樂、文化上則以無比的魔力,吸引萬干的追尋者前往,從馬克吐溫、羅曼羅蘭,到70年代在越戰前後,披頭四到歐美嘻皮青年,絡繹不絕前往印度,探索取經。找尋心靈的聖地!
目前往印度旅行的心情,己非常多樣,從旅行團的制式化觀光,到小眾個人的宗教朝聖尋根、印度音樂、伝統舞蹈、孟來塢電影、建築、珈哩美食、瑜珈、奧修靈修、登山尋找生命或文學靈感,留學習芸,野外賞鳥,都是妳我他到印度的理由!
賴聲川、林懷民在創作遭到瓶頸,二話不說,即刻前往印度找靈感!
印度的觀光業,一片榮景,即便旅遊的設施仍有缺失,但比以前,己有長足的改善和進步,台灣的華航及印航有多家己飛德里,交通更便捷,千百年前要翻越喜馬來亞山或前幾年要撓道轉机;今天的印度,可說是天涯若比鄰,印度的魅力更無法擋!

印度是文化古國,並列世界五大文明古國,地大(約328萬平方公里,從喜馬來亞山到沖積平原,沙漠、雨林、湖泊、河川到印度洋多樣的地理環境,民族複雜,語言多達數百種(通用的14種) ,又是世界主要宗教的聖地,佛教、印度教、耆那教、錫克教的發祥聖地,蒙兀兒帝國統治,佛陀聖跡,令人讚嘆的宗教建築芸術,泰姬瑪哈陵,已列為世界7大奇景。各種宗教、皇室的建築、彫刻、各种宗教的舞蹈慶典,多元民族地方音樂,印度古典音樂,獨特的戲劇表演和物美價廉精堪的傳統工藝,咖哩美食,都是印度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觀光資源和魅力之所在。
印度主要景點舉世聞名的泰姬瑪哈陵,卡朱拉荷性廟、聖城瓦拉那西、印都首都德里、蒙兀兒帝都阿格拉、拉賈斯坦沙漠之星齊浦爾、漫達瓦、齋沙莫兒、久德浦爾
、沙孟、碧卡內、柯卡達(加爾各達)、佛教四大聖地、人間仙境喀什米爾、大吉嶺紅茶的原鄉、錫金週邊鄰邦等等,--印度等你了數干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