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及伊朗信仰 微妙卻有趣

古早之印度-伊朗人和'大自然鬼斧神工“,如(阿斯曼Aseman),天空之神大地女神(Zamin),太陽(khorshid)和月亮,也有風神(印度伐由Vayu/Vāta,吹拂風帶來雨水。雲霧繚繞的兩個水神及河神 及生育,癒合和智慧之神(Harahvati)可是印度Saraswati?
她化身神話河神,舉行阿維斯塔(Vourukasha),是瑣羅亞斯德教神話中天堂之海。 它是由瑣羅亞斯德教阿胡拉•馬茲達所創造,世上許多海灣河,流向這片海域。Tishtrya是天狗星天狼星,為保護世人的雨神。當大地乾旱時,帶來雨水和生育力相關聯的神。
根據神話,燦爛白馬的形像,代表上帝與惡魔可怕的黑馬(Apaosa)作戰,作戰產生大量海浪的水流向陸地,使降雨能夠流潤滋炎熱的田野大地。這個故事也強調了犧牲奉獻的重要性的傳統。
風神,白馬黑馬作戰,作戰產生大量海浪四射,這一切在19世紀之前拜火教徒有重大慶典有賽馬比賽,使人聯想到古代双馬戰鬥的神話。
波斯新年(正月Farvardin )的居家放Sabzeh(小麥,大麥或是扁豆)綠芽苗,象徵著新生或再生和成長故事。
印度 - 伊朗人相信跟著自然規律,日夜太陽保持了其天地運行。
這項律法“RTA”的阿維斯陀“阿莎”是來代表宇宙秩序。
阿莎有道德方面的影響和制約,人們的好行為,真理,誠實,忠誠和勇氣,以德治所必需的自然秩序。
在阿維斯陀文學阿莎的原則,反對虛假或失真。阿莎的神聖性公約是強制的,莊嚴宣誓被稱為“Varuna”(指領帶,約束,在印度伐樓那意譯為“遍攝天”,司法神,時間秩序的製造者和維護者)該公約被稱為“密特拉” 。
密特拉和伐樓拿成了水火聯神靈。伐樓拿成了那婆特Apam Napat (水之子),而密特拉最終演變成和火立約的主人,密特拉也被認為他也就最偉大的火,太陽本身。
Apam Napat 水之子,Apam Napat是印度 - 伊朗萬神殿的傑出人物。
在Rig Veda,ApāmNapāt是最高創造神。 Apam Napat創造了所有存在的生命。
在Rigveda書2的讚美詩35第2節,被描述為宇宙起源水域的最高的創造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