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子修道院越南My Son Sanctuary印度廟 Date of Inscription

1999 UNESCO 公元4世紀到13世紀,一種獨特的文化在現在的越南邊境地區得到了發展,這種文化的宗教起源是印度教。由佔婆王國作為宗教和政治首府時所保存的一系列廟宇和殿堂,說明了這一切。
公元前4至13世紀。該建物位於越南中部廣南省山區邊界。它位於高山地質盆地中,周圍環繞著山脈,神聖的Thu Bon河流域流經寺廟,並通過佔婆王國的歷史的中心地區,在古老會安市出海。容易防禦具有戰略意義。
塔寺廟在十世紀的持續發展,建立了梵語Champapura王國。
這獨特的文化,它的文化起源是印度次大陸的印度教,許多寺廟建造到印度教的神祇,希瓦,毘濕奴和克里希納。雖然大乘佛教亦傳到了占族文化,國王建立的Shivite印度教,仍然是既定的國家宗教。
聖子修道院紀念遺址,是最重要的建築。塔寺廟各種各樣的建築,有印度教神在神話象徵宇宙的中心希彌山。建材石柱子和磚裝飾,印度神話的砂岩淺浮雕,這些建築技術複雜精心設計,是代表占族人高超的工程技術證據,而塔的寺廟的精致偶像之象徵意義中,可洞察占族宗教和政治思想的演變。
我的聖子殿保護區,是一個非凡的建築樂章,十個世紀東南亞歷史發展中,占了一個重要階段,呈現了精神和政治生活之生動願景的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