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baybay的部落格

[羅馬尼亞翦影]布加勒斯特的凱旋門

如此壯觀的凱旋門是哪一座城市的,巴黎、羅馬、柏林還是寮國永珍呢?
正確答案是,在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文化休閒廣場。
不知是否您與我一樣驚訝呢?

孟買的印度門

高26米,建於1911 年,為紀念來訪的英王喬治五世和瑪麗皇後而興建,讓陛下從門下通過,以示孟買是印度的門戶。此拱門現已成為孟買的象征。印度門旁正是世界知名五星飯店之一 泰姬瑪哈飯店(Taj Mahal Hotel)融合了哥德式與印度撒拉辛(Indo-Saracenic)的設計風格,歐洲味十足! 雖然印度曾是英國殖民地,最早進入孟買的卻是葡萄牙人。

歐洲皇室貴族必遊,造物者的鬼斧神功---波斯多依娜溶洞 Postojna Cave

波斯托伊那溶洞位於斯洛凡尼亞共和國境內,距首都盧布安那西南54公里的波斯托伊那市,是歐洲第二大溶洞。溶洞全長27公里,洞深115米,海拔562米。它是由比弗卡河的潛流對石灰岩地層長期溶蝕而成。

斯洛維尼亞的布萊德湖Blejsko jezero

昨日離開布萊德湖,夏日湖光襯托著湖中布萊德島與四周綠意盎然的山頭古典建築,一夥人坐在湖邊下午茶優閒一下,心情美極了。

來到小布拉格之稱的盧比安納

今早前往有小布拉格之稱的盧比安納,有著古典建築、新藝術建築和現代巴羅克風格建築,散布著古典的美麗風情。盧比安納是斯洛維尼亞共和國的首都和政治、文化中心。因地理位置接近邊陲,歷史上多受奧地利和意大利影響。

風情萬種 撒哈拉

"想你的時候,天上便落下一粒沙,於是有了撒哈拉"..........三毛
可能很多人都為了這一句話的浪漫,對撒哈拉有著莫名的嚮往!

訂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