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送給伊朗國王巴勒維二世的禮物

in

伊朗導遊說,這對石獅是中華民國送給巴勒維二世的禮物。目前石獅子擺置於薩德阿巴德宮 (Saadabad Palace)建築群的白宮館附近公園內的走道。
多數各國的皇家的贈禮皆置放於博物館室內,訪客參觀一目了然,然而這對獅子為何流露街頭呢?而且附近只有這一對,也沒任何標示,有可能是石材過重的關係,只好流露街頭。每次領團導覽行進中我必定刻意經過這裡,特別介紹一下。贈禮當時是巴勒維二世當權,中華民國也還為退出聯合國,關係良好,巴勒維曾拜訪台灣數次。

薩德阿巴德宮,薩德阿巴德宮位於德黑蘭最北端,一路上見識了德黑蘭驚人的車潮。車向北行,林蔭大道兩旁的高大樹木已無綠意,在夏日則是一條枝繁葉茂的綠色隧道,前方是雪白壯觀的厄爾布爾士山脈。薩德阿巴德宮殿群位於德黑蘭北部滑雪勝地托克 (Tochal)山的山腳,由凱加王朝皇族始建於 19 世紀,禮薩在 1920 年代擴建後遷入, 佔地 400 公頃,其中包括廣達 180 公頃的 森林、花園與草坪。巴勒維皇宮是建築群中的一棟,穆罕默德禮薩是皇宮最後的主人,伊斯蘭革命後宮殿建築群被改為薩德阿巴德博物館。

以下這張為顯示置放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