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三大美麗村莊在哪兒?

in

「馬蘇雷」 masuleh,位於伊朗西北部厄爾布爾士山,海拔高度1,050公尺北坡,建於公元10世紀。馬蘇雷此鎮建築方式十分特殊,像是梯田一般,一層一層的蓋在一千多公尺高的山坡上,房屋的主要建材是黏土磚,陡峭的斜坡,互相連結,非常特殊,是歐美觀光客必訪之處。

房屋由黃色的黏土磚建造而成,樓上住家的院子,也是樓下住家的屋頂,是伊朗唯一禁止任何汽機車進入的地區。

卡珊 Kashan小城以玫瑰相關的產品聞名,其附近的「阿巴雅尼」Abyaneh村落,與世隔絕數千年,年輕人外移,居住在此的村民,多為銀髮老人,他們只會說傳統的波斯話,來到此處絕對讓您無法想像,彷彿時光倒流進桃花源般地純樸所在。

大布里士附近的「坎多凡」Kandovan,類似土耳其的卡巴多奇亞,這些鑿在火山岩峭壁內的洞穴,目前仍然有人居住其中,岩層是由火山灰及其他成分組成,層積在這片土地上厚度可超過100公尺,而隨著時間的遷移不斷地遭到侵蝕,逐漸形成現在這種錐形的樣貌。爬走在高高低低的村落中,就像走進活生生的穴居博物館,這樣的景況在土耳其的卡巴多奇亞,也能見到類似的屋子。

「馬蘇雷」、「阿巴雅尼」、「坎多凡」,並稱伊朗三大美麗村莊。

延伸閱讀!

雅利安國度.伊朗裡海大布里士.亞美尼亞1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