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宛儒-台灣媳婦在中東‬ 系列講座三場

‎昨天下午在青田七六舉辦了一場很「在地」中東文化及日常生活的分享會,主講人李宛儒是去年參加伊朗旅行而認識,目前長居巴林,今年夏天因回台舉辦活動,我藉機而邀請她來分享三場她的中東生活經驗。

李宛儒是台灣有名的中東肚皮舞老師及表演者,2008年婚後隨夫移居沙烏地阿拉伯,對海灣7國及中東地區、阿拉伯22個國家文化觀察入微,從頭巾、服裝、飲食、語言...等等日常生活細節娓娓道來,現場來賓反應熱烈,提問踴躍。

她提到先生是沙烏地阿拉伯籍,因娶外國人申請多年,先生過了40歲內政部才核准,婚後因工作而定居的巴林國較為西化,女性在此可自行開車、穿無袖服裝,但不能透明或曝露;加油到滿也不過幾百元,今年開始漲點價,馬路上開始有騎驢騎馬以示抗議漲價的有趣畫面。他們對外國人很寬容,外國人可以買到少量豬肉。這裡也有非伊斯蘭的宗教存在。說英文非常好用,而母語阿拉伯文跟中文一樣,充滿許多方言,反而比英文不普遍呢。

您分得清楚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何大公國.卡達.科威特.巴林.阿曼.葉門等這阿拉伯海與海灣國家的居民特質與生活方式的差異嗎?

宛儒將左鄰右舍這些居民,以敏銳細膩的觀察,將生活中的穿著用色彩與設計款式,讓我們輕易的區別出來。中東有20餘國,但其實每個國家都不同,如果你把他們混在一起當成一樣的國家,就好像把台灣、中國、韓國、日本、新加坡、越南、泰國、馬來西亞⋯⋯全部看成同一個風土民情的亞洲國家一樣!

問她返國期間都在忙些什麼,宛儒老師說:近日正全心投入9/2在台北民生社區活動中心集會堂的2016台灣東方舞嘉年華,敬請期待!

精彩輕鬆又別出心裁的中東經驗分享。宛儒還帶來親自烹調的阿拉伯香料雞肉飯與阿拉伯茶和茶具與大家分享。

20160803李宛儒 (18).jpg

早期在中東餐廳少,多在自己家中吃,所以菜多以帶著媽媽愛心的家常菜為主,各家風味不盡相同,但近年來杜拜、杜哈等大城崛起後,外資大舉投資,有很多餐廳可供選擇。不論阿拉伯人、猶太人、甚至是伊朗人傳統上都十分重視家庭,每個週末的家庭聚餐是非常普遍的喔!李宛儒遊走中東明查暗訪得來許多美食食譜。8/17下午來聽聽如何改變餐桌上的氣氛,當個居家的中東人,近庖廚,來場中東饗宴吧!

台灣媳婦在中東‬ 系列講座一共三場,請不要錯過, 三場報名表不一樣,都參加請分開報名喔! 歡迎點入下方相片上我們的活動行事曆報名。

講者:李宛儒
I.8/3(三)15:00 中東和新聞講的不一樣
II.8/10(三)15:00 是舞者也是旅人
III.8/17(三)15:00 在中東的日常生活

報名:青田七六

20160803李宛儒 (12).jpg

20160803李宛儒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