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英俊的國王與不丹五任國王九位王后(照片)

in

總計不丹的五位國王一共娶了九個妻子,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比一代更漂亮。

不丹從1907年12月17日建國至今113年,歷經五代國王。很幸運的是這五位國王都很善良,國家一直非常和諧。從廢除農奴制,到主張憲法政治,沒有一個斂財斂權或貪髒枉法。第五任國王,32歲的旺楚克國王於2011年十月與平民女子吉增佩瑪結婚後,總計不丹的五位國王一共娶了九個妻子,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比一代更漂亮。

除了第三代國王吉格梅.多爾吉.旺楚克娶的妻子是父親一手安排的表妹兒夫妻感情不不融洽之外(在外育有子女),歷任國王夫妻感情堪稱美滿。

在法律上,不丹仍然是一個一夫一妻制的國家。但如果夫妻雙方同意另一方再娶,無論是娶妻或娶夫,法律上都不會干預,但如果任何一方反對,另一方則不可擅作主張。所以,盡管基本法律層面上沒有一夫多妻或一妻多夫,但事實上這種現象是存在的。

不丹從上世紀八十年代末開始推行全民幸福計劃[GNH],向全體國民提供免費醫療。目前,世界上不少著名的經濟學家把目光投向這個南亞小國,開始認真研究“不丹模式”。

== 特別報導 第四世國王

我認為第四任國王特別出色,為順應民意不與外國公主結婚,也為王室和諧,其四位王后是親姐妹,反觀鄰國錫金因后戚不同派系惡鬥導致亡國,從治國觀點不丹國王可說是一個好國王。

第四世國王瞭解自己肩負的重任,希望為人民帶來長久的幸福,所創造的[不丹模式]和[國民幸福總值]理念給整個不丹帶來的福祉。這一價值觀引導著不丹前進積極推動現代化,提高人民生活水準,另一方面,卻也致力保持不丹獨特的文化傳統和生態自然環境。

他說:我可以努力做個愛民的國王,但我無法保證不丹代代都有好國王,為了不丹人長遠的幸福,一個有效的制度比王位更重要。(2012.06)

可以說,整個王室都在為不丹的幸福而奮鬥著,四位王后各司其職,為國家的進步、人民的福祉不斷努力。主持“塔拉揚納(度母)基金會”的阿嬉多傑•旺姆•旺楚克王后更是經常徒步拜訪交通不便的偏僻山區農村,瞭解當地人民的生活、農業和教育。

大公主在哈佛大學完成法律專業的學習後,回到不丹,負責國家法律研究所的工作。至於畢業于英國牛津大學,剛剛登基的新國王,他不僅從父親手中接過權杖,還繼承了父親的才華、親民的風格和關於幸福的理想。

縱覽百年旺楚克王朝,王后們往往出身權貴之家。

而就在2011年10月,五世國王吉格梅•凱薩爾•納姆耶爾•旺楚克迎娶他美麗的平民新娘吉增•佩瑪。在新國王的要求下,王室婚禮不高調奢華,國際專家們認為,年輕的國王和王后將成為推動不丹政治社會發展的催化劑,開拓出不丹模式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