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去西西里,就像沒有到過義大利:因為在西西里你才能找到義大利的美麗之源"

西西里之美,只因為她的原始自然,經由歷史文化煉獄出“西西里的巴洛克”

西西里島位於義大利的最南端,是地中海文明的地理中心。特殊的地理位置使它極易受外來力量的攻擊,從西元前5世紀起,它就成為希臘人、羅馬人爭奪的戰略要地。西元9世紀,阿拉伯人建立了盛極一時的環地中海帝國,爾後他們佔領了西西里島,開始了長達250年的統治,穆斯林文化深深地侵入到西西里島人的血液。

SAM_4906.JPG

值得一提的是,在兩千多年前,希臘的哲學家阿基米德正是站在西西里島上大聲地說出:“給我一個支點,我將撬動地球。”
迷人的風光吸引了各國遊客的觀光,同樣,也成為了眾多電影拍攝不可或缺的外景地之一。
SAM_4914.JPG

為西西里吸引了最多眼球的電影當屬《教父》(The Godfather),是經典的義大利黑幫片,很多人的眼中西西里和黑手黨畫上了等號。《教父》許多故事場景都是在西西里拍攝的,其中歌劇院刺殺中的場景,就是在馬西莫大劇院(Teatro Massimo),名副其實的義大利最大劇院,新古典主義傑作,位於巴勒莫。
SAM_4860.JPG

最引人深思的電影大概應該屬於《天堂電影院》(Nuovo Cinema Paradiso)。小主人公隨著膠片的吱呀聲漸漸長大,而放映師為了讓孩子出去看看世界,說了一個殘忍的謊言。主要取景地在切法盧(Cefalù)和巴蓋裡亞(Bagheria)。
SAM_4292.JPG

“如果不去西西里,就像沒有到過義大利:因為在西西里你才能找到義大利的美麗之源。” 這是格斯在1787年4月13日到達巴勒莫時寫下的句子,這是他為尋找西方文化的根源第一次來到義大利。迷人的風光吸引了各國遊客的觀光,同樣,也成為了眾多電影拍攝不可或缺的外景地之一。
SAM_5044.JPG

SAM_4344.JPG